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曝光台 | 山东发布5月份重点交通违法企业、车辆及驾驶人名单

2023

/ 05/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5月份重点交通违法企业、车辆及驾驶人名单,此次曝光的交通违法次数较多的“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共计60辆,违法车辆占比较高的“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共计60家,违法较多的农村面包车驾驶人20人,终生禁驾人员40人,同时发布了一批典型案例和事故多发路段。这些曝光的典型事故案例涉及违法载人、酒驾、超员等多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反映出部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对驾驶人日常安全教育不到位,管理存在短板漏洞。部分驾驶人遵规守法意识不强、交通安全意识淡漠,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认识不够,心存侥幸,最终导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造成严重人身伤害及财产损失。通过持续曝光交通违法和典型事故案例,山东交警提示广大驾驶人要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尊重自己和他人生命,遵守交通法规,提升安全意识,养成安全行车、文明行车的良好习惯。

  5月份典型交通违法及事故案例如下:

  核载5人实载14人,货车变“祸”车

  2023年5月12日,临沂市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开展违法查处行动时,发现一辆轻型货车的后车厢加装了篷布,随即将其拦下检查。经现场查看,该车后车厢里放了一些小马扎,这辆核载5人的轻型小货车,驾驶室里连司机挤了8人,加上后车厢的6人,总共拉了14人,属于违法载人。

  经过询问驾驶人张某得知,这些乘客都是附近村民,为图方便省钱,搭乘这辆轻型小货车去邻村采摘金银花,干完活后,张某在开车将他们送回家。随后,民警依法对驾驶人进行处罚,并要求联系其他车辆进行转运。

  警惕隔夜酒!男子酒后驾营运车被吊销驾驶证

  2023年5月4日8时50分许,烟台市招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重型自卸货车有超载嫌疑,遂上前进行盘查。经称重过磅,该车超载50%以上不足100%。民警在对驾驶人进行处罚时,闻到其身上有酒味,随后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检测。该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21毫克,为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据驾驶人称,自己是前一晚在家喝的酒,当天早晨以为酒已经消了,便开车去送货。最终,孙某因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超载50%以上不足100%的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罚款6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喝酒以后,因个体差异,每个人对酒精分解的能力是不一样的,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要警惕隔夜(顿)酒,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为保证安全,一般情况下,24小时后才能驾驶,如果不能确认体内酒精完全消散,尽可能不要驾车出行。

  酒后驾车发生事故 终生禁驾还被刑罚

  2021年11月1日21时许,祝某明酒后驾驶鲁NPXXX0号小型轿车,沿德州市陵城区南环路由西向东行驶至陵城区南环路芦坊路口时,与由北向东左转弯陈某刚驾驶的电动三轮车相撞,造成陈某刚及电动三轮车乘车人崔某慧受伤,两车损坏的交通事故。经检测,祝某明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24.3毫克,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认定,祝晨明承担该事故的主要责任。

  被告人祝某明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2023年3月13日,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祝某明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曝光名单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