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城建集团公司承建的轨道交通6号线济田区间双线盾构顺利贯通

2023

/ 0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22日,随着“奋进三号”盾构机顺利抵达轨道交通6号线济南东站东侧盾构接收井,由建设集团所属济南城建集团公司承建的轨道交通6号线济南东站——田园大道站区间双线顺利贯通,本次双线贯通较原计划施工节点目标提前8天,成为全线首个完成盾构施工工区。

  按照规划,济南地铁6号线,线路起于位里庄站,途经天桥区、历下区,贯穿西部新城、中心城区、中央商务区,止于梁王东站,大致呈东西走向,线路全长39.1公里,均为地下线路。

  济南城建集团公司承建的6号线施工总承包土建11工区包含“1站1区间1接收井”,即田园大道站、济南东站——田园大道站区间以及济南东站盾构接收井。工程于2021年11月正式启动,目前田园大道站主体结构和盾构接收井均已完成封顶,车站附属结构施工正在积极有序推进。

  为顺利完成济田区间双线贯通,济南城建集团公司轨道交通6号线项目部加强统筹协调,项目全体建设者担当作为、勤勉奉献、攻坚克难、日夜鏖战。春节期间持续生产未停工,过程中克服穿越白泉水系、临近铁路运营线、侧穿匝道桥基础等施工难点,防疫生产统筹推进,安全质量齐抓共管,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高标准完成施工节点目标任务,进一步展现了济南城建高标准的施工专业水平和雄厚的企业综合实力,为后续工序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下一步,济南城建集团公司轨道交通6号线项目部将深化党建引领,紧密围绕工程建设中心任务,以更加实干的作风和昂扬的斗志开展好工程施工,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以实际行动在“项目突破年”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