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山东高速集团开展2023年度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

2023

/ 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防汛工作整体部署,为保障高速公路汛期安全畅通,提升突发险情应急处置能力,5月30日,山东高速集团开展了2023年度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山东高速集团主办,泰安发展公司承办,智慧管理中心、信息集团、枣庄发展公司等单位协办,省交通运输厅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王际逊等领导莅临指导,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毕京建担任演练总指挥。省内各高速公路运营单位及集团公司相关权属单位参与观摩。

  本次综合演练采用现场实战演练和线上直播观摩的方式进行,模拟受台风强对流天气影响,连续强降雨、阵风导致省内高速公路出现8处险情。按照设定情形,分别进行了汛情研判及预警信息发布、应急响应启动及信息发布、抢排桥下泄洪渠积水、应急物资及队伍远程支援、路树倒伏侵占路面抢险、桥墩防护、路堑边坡塌方抢护、响应终止共8个演练科目。演练充分模拟“实战”场景,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应急处置反应迅速、指挥高效、配合默契、处置科学得当,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毕京建充分肯定了演练成效,并对集团下一步防汛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防汛工作使命感;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汛工作责任;三是突出防控重点,进一步夯实防汛工作措施。

  王际逊对本次演练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演练准备充分、指挥高效、贴近实战,具有较好的示范和借鉴意义。他还对全省高速公路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切实提高站位,确保安全度汛;压实防汛责任,完善协同机制;细化防汛措施,抓好汛前准备。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