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泰安市第一季度“项目签约大比拼”签约仪式暨山东港口供应链综合服务(泰安)推介会举行

2024

/ 03/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陈博 通讯员 张天明 报道

  3月12日,由泰安市人民政府与山东省港口集团联合主办的泰安市第一季度“项目签约大比拼”签约仪式暨山东港口供应链综合服务(泰安)推介会在泰安市举行。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出席活动并致辞,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主持活动。

  会上,杨洪涛、霍高原为山东省港口集团泰安代表处揭牌。山东港口供应链综合服务中心、投控集团、物流集团、贸易集团分别作业务推介,物流集团、投控集团、贸易集团分别与泰安市有关企业签约。

  杨洪涛在致辞中说,泰安市坚持把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总引擎、总抓手,推动现代服务业与新型工业化双向赋能、协同发展,将物流商贸纳入“1141”现代服务业体系来重点培育,现代物流业发展氛围日益浓厚。山东港口作为省属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统领全省港口一体化发展,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促进“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全球吞吐量第一大、集装箱量第二大港口集团。此次项目的签约落地,标志着地企各方合作发展迈入了新的阶段,必将进一步为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泰安市将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持续深化与各方的务实合作,为签约项目提供最优的政策支持、最佳的政务服务、最好的合作环境。

  霍高原在致辞中说,山东省港口集团自组建以来,在各地市的鼎力支持和广大合作伙伴的大力帮助下,体量规模持续攀升、枢纽功能稳步提升、服务能级全面跃升,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一直以来,山东港口始终秉持“三个更加”“三个满意”理念,坚定不移融入泰安、服务泰安,双方合作越来越紧密。面向未来,山东港口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好发挥港口的枢纽平台作用,持续拓展合作空间、不断丰富合作内涵,全面融入泰安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泰安代表处作用,重点投资高端装备、新能源等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产业,着力当好泰安发展的“金牌合伙人”。

  泰安经济基础雄厚,随着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的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势能日益积聚。港口是基础性、枢纽性设施,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山东港口与泰安市的合作源远流长、前景广阔,从2020年6月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到山东港口泰安代表处揭牌,从过去多式联运的单一合作到金融、贸易、文旅等全链延展,山与海的互动越来越频繁,港与城的合作越来越紧密。

  山东港口此次到泰安推介供应链综合服务、签约7个供应链项目、揭牌成立山东省港口集团泰安代表处,就是要更好地融入泰安、服务泰安、携手泰安,进一步锁定“依托港口的一流的供应链综合服务体系”,塑强供应链金融、现代物流、国际贸易等全要素、全流程“工具包”,为广大企业提供“私人订制”所带来的通道更便捷、效率更高、服务更好、质量更优、成本更低、更可持续的全方位服务和美好体验度;强化陆海统筹、扩大双向开放,织密“一带一路”航线组群,拓展欧亚班列网络布局,深化海、河、陆、空“四港联动”,畅通泰安企业的出海通道;全面发挥泰安代表处作用,释放“三区互融·泰安”基金效能,重点投资高端装备、新能源等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产业,当好泰安发展的“金牌合伙人”。

  会上,山东港口物流集团、投控集团、贸易集团与泰山城建集团、泰安交发投、泰山汇融、千恒农业、岳华能源、瑞福锂业、东顺集团等7家企业项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山东港口与泰安的合作发展迈入崭新阶段,将为泰安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揭牌成立的山东省港口集团泰安代表处,将作为山东港口在泰安的战略支点,携手地方企业围绕粮食、矿石、纸浆等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开展业务,更好地依托山东港口优势资源,为地方、企业提供全过程、全链条的优质服务,进一步为泰安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以签约的泰山大酒店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地方的旅游、康养项目合作,强化一体联动,为“港、地、企”牵线搭桥,持续推进物流园区、文旅产业、职业培训等服务,促进港口与地区多领域双向互动。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陈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