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国华投资山东分公司:发扬铁军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筑牢“两会”保电安全防线

2024

/ 03/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陈博 报道

  初春三月,北纬38°的渤海仍时常吹起凛冽海风,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山东分公司渤和风电场运检班组正从东营港乘船出海向北而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航程后,五十余座高达130米的风机便整齐的散布在他们眼前——这里便是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山东分公司建设运营的渤和风电场。

  他们的目的地是渤和风电场的海上升压站。海上升压站是整个风电场的核心,所有的风机发出的电能在此汇集,再由升压站将电压升高后传输到陆上并入电网。因此,做好升压站设备的运行维护对风电场稳定运行至关重要,身为经验丰富的公司员工,他们深知这一点。尤其是当天正处于全国两会期间,同时节后复工复产专项检查和春季检修任务也是此次出海的重要工作,安全生产、电力保供任务艰巨。严格确保海上发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是公司的要求,更是他们心中的责任。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他们总是抓住一切适合出海的时机第一时间到达海上升压站进行现场巡查。

  “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公司及山东分公司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电力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各项部署要求,积极做好设备的安全管控,密切关注设备运行参数,加大设备巡视力度,着重做好海上升压站的日常巡视、精准测温与应急值守工作。及时消除设备安全运行的潜在隐患,提高设备健康运行水平,全力保供‘护航’两会。”风电场运检班长对记者表示。

  渤和风电场于2023年6月实现全容量并网,据悉,该风电场预计可实现每年发电量约15.89亿千瓦时,发电量可满足山东省172万户家庭的年用电量。作为山东省能源结构绿色低碳转型的代表性项目之一,渤和风电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保电保供保安全。为保证全国两会期间风电场安全稳定运行,在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山东分公司统一部署下,渤和风电场针对性编制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持续对保电保供措施进行再检查再落实,深入开展风险隐患管控,对场站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及时消除设备隐患,确保风电机组能够稳发满发;加强特殊天气预警,同海事部门建立联系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得到海况信息,并根据海况信息合理安排检修作业;强化监盘监控,大风天气安排多人值班监盘,全力保证设备可靠运行。

  确保电力设备安全平稳运行早已融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山东分公司的企业灵魂之中。国家能源集团多次强调“决不能过高过好估计安全形势,更不能过高估计我们的管理能力,也不要过高估计现场安全状况”。对于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两会期间保电保安全的重要性,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山东分公司的领导班子也有着清醒而明确的认识。

  据记者了解,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山东分公司明确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周密部署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国两会期间,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山东分公司精心组织、科学谋划,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切实有效的保障措施,科学安排两会期间的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截至3月10日,公司年累计发电16.9亿千瓦时,提前21天完成一季度发电任务,实现首季开门红,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为全国两会的圆满召开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彰显了央企责任担当。

  能源是工业生产的基石,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

  作为能源央企,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山东分公司筑牢能源主业,着力发展清洁低碳能源,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采访时,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山东分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作为能源央企,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山东分公司将准确把握国家能源集团‘一个目标、三个作用、六个担当’发展战略,贯彻落实‘41663’总体工作方针。坚持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公司‘一核两极一平台’发展战略不动摇;积极加强与集团煤炭、火电、运输、化工等产业的深化协同,积极推动新能源、绿色氢能、综合智慧能源、产业基金投资四个板块的深化融合;全面加强党建支撑、全面加强科技创新支撑、全面加强管理支撑。公司将一以贯之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围绕‘决策科学化、管理规范化、工作标准化、运营专业化、全员精细化’管理方针,发挥人才、技术、设备优势,为建设世界一流清洁低碳能源科技领军企业和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贡献山东力量。”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面对光荣的使命、面对严峻的形势、面对艰巨的任务,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山东分公司将坚定目标,发扬铁军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在新征程上谱写新时代能源发展新篇章!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陈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