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140.3亿元!山东港口2024年世界级港口群建设(滨州)建成项目投产暨新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2024

/ 03/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陈博 通讯员 张天明 报道

  3月13日,山东港口2024年世界级港口群建设(滨州)建成项目投产暨新项目启动仪式在滨州港举行。此次山东港口在滨州建成投产项目及计划新启动项目共计15项、总投资达140.3亿元。其中,2023年在滨州市建成投产项目4个,总投资23.8亿元,新增码头通过能力924万吨、库区25万立方、输油管道60.6公里。

  2024年,计划新启动滨州港9#泊位升级改造、5万吨级航道等重点项目11个,总投资116.5亿元,将加速港口硬件设施迭代升级,持续放大港口经济效应,持续提升港口对城市经济发展的贡献度,既是落实山东省世界级港口群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三区互融”、助力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行动。

  会上,山东港口渤海湾港集团与滨化集团、无棣鑫岳化工集团、山东科宇能源有限公司签约供应链综合服务项目,将深度嵌入多方资源,搭建网络、延展生态、拓展服务链条,共同为滨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此次在滨州集中开工投产的项目,涉及港口基础设施、临港产业等多个领域,规模大、潜力足、辐射强,必将进一步构建起港产城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为提升滨州港能级、建设品质滨州注入新动能。

  面向未来,山东港口将与滨州市委、市政府及各合作伙伴携手同行、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大项目建设的引领拉动作用,加快推进滨州港扩能升级,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品质滨州提供更多“港口”方案、贡献更多“港口”力量。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陈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