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服务中国汽车品牌拓展墨西哥市场!山东港口墨西哥海外仓挂牌

2024

/ 03/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陈博 通讯员 张天明 报道

  近日,山东港口集团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国际投资公司”)赴墨西哥商谈汽车出口供应链综合服务项目合作,调研当地汽车市场发展、配套物流体系建设情况,并挂牌山东港口墨西哥海外仓。该保税仓库距离曼萨尼略港口约12公里,包含3.3万平方米的保税堆场和2300平方米的保税仓库,具备保税堆存、拆装箱、包装、换装、贴标、清洗箱等综合服务功能,可以为中国汽车出口墨西哥提供良好的保税堆场配套服务。

  据悉,国际投资公司先后在墨西哥城、曼萨尼略、拉萨罗卡德纳斯等地拜访当地汽车经销商、物流服务商,深度洽谈业务合作,实地考察有关港口、保税仓库,调研当地汽车产业发展、中国汽车品牌市场开拓、海关进口及保税政策、配套物流设施服务保障等情况。期间,国际投资公司与相关汽车经销商、物流服务商就国产汽车出口墨西哥供应链综合服务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最终在曼萨尼略为山东港口墨西哥海外仓挂牌。

  据了解,随着墨西哥本国经济发展水平的提升,当地消费者对于私家车的需求正不断增长,汽车消费市场也逐步恢复,2023年销量136万辆,同比增加24%。近年来,中国汽车出口墨西哥发展势头良好,墨西哥已成为中国在拉美地区整车出口最大市场。中汽协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汽车出口量排名前十的国家中,墨西哥排名第二位,全年出口量达到41.5万辆。

  山东港口(欧洲)有限公司徐乃山表示,墨西哥市场对中国汽车的需求为汽车出口供应链综合服务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也对全程供应链综合服务保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次山东港口墨西哥海外仓挂牌落地,将进一步完善山东港口海外供应链服务网络体系,为中国汽车品牌拓展墨西哥市场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陈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