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济南站增设北站房工程加速建设

2024

/ 03/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三月春风暖,奋进正当时。济南站北站房工程施工现场一片大干景象,中铁十局200余名建设者以火热状态,全面吹响春季大干号角。

  济南站北站房工程位于天桥区,是省重点工程和保障性工程。工程主体东西向256米,南北向49米,高度为28.30平方米,占地1706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995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两层(局部办公用房四层)。该工程地下一层与既有北广场地下空间连通,高架候车厅上跨济南站10、11股道与既有高架候车厅连通。

  面对工程体量大、工期紧、安全压力大,周边环境复杂等挑战,中铁十局管理人员通过全面开展作业安全检查,排查隐患;每天召开生产推进会,全面梳理施工进度;加大生产要素投入,保障工期有序推进。目前,工程正在进行地下结构施工,防水施工已完成90%,承台及筏板完成80%,地下一层满堂架搭设完成80%。

  项目总工程师林甫光介绍:“施工中,项目部严格执行建设施工标准,全力提升施工安全和质量管理水平,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工程按要求完成各项节点目标”。

  据悉,济南站是济南铁路枢纽的主要客运站,承担普速和高速客车到发作业。既有站房位于站场南侧,客流、车流相互交织,交通堵塞严重,受周边条件限制,南广场无进一步拓展空间,且客运高峰期候车室超负荷运转,已不能满足旅客快速增长的出行需求。北站房建成后,将缓解南广场的交通压力,同时为南广场进一步改造提供保障。

  (高瞻 王希悦)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李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