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共推集装箱货运高质量发展 2024·山东港口集装箱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在沪召开

2024

/ 03/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陈博 通讯员 张天明 报道

  时在中春,阳和方起。3月19日,2024·山东港口集装箱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在上海召开。会议围绕“建设供应链高效畅通平台 助力新赛道降本提质增效”主题,与广大航商畅叙友谊、共谋合作,共同推动集装箱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山东港口与各大船公司携手并肩、合作共赢,双方合作底座之稳、质量之高持续提升。据悉,最近一年来山东港口与船公司携手拓展航线网络布局,搭建国际中转通道,打造北方空箱调运基地,全年新增航线32条,其中外贸航线27条,国际中转同比增长14%,在维护物流链畅通、供应链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携手打造效率更高、服务更优、质量更好、成本更低的物流新通道,全年新增内陆港9个、班列9条,海铁联运箱量完成360万标箱,同比增长20%,其中海铁联运下水重箱同比增长超60%,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更加彰显;立足各方需求和港口实际,聚力推进“集装箱一体化突破发展”攻坚行动,成功打通华南、东南内贸航线“双枢纽”通道,布局外贸航线转移,构建起山东港口集装箱一体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拓展了增量发展新空间。

  山东港口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在发言中热烈欢迎各大船公司的到来,衷心感谢广大航商对山东港口的鼎力支持,他说,去年山东港口货物吞吐量突破17亿吨、集装箱量突破4000万标箱,分别居于世界第一、第二位,成绩的取得源于中国经济的强劲动能、各大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和一体化效应的加速释放。当前,山东港口正聚焦世界级港口群建设、“双一流”建设和供应链综合服务体系打造“三大建设”,坚定“利他共赢”“港航共赢”的发展理念,以世界级的港口群服务世界级的船公司,以一流的港口构筑一流的港航生态,携手将“供应链”打造成为“共赢链”。面向未来,希望各方持续夯实港航合作根基、丰富港航合作场景、延展港航合作领域,以港航间的精诚合作,为世界的美好未来贡献积极力量。

  此次,山东港口再次在上海组织召开集装箱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将促进港航携手探索深化港航合作、打造“发展共同体”的更多契合点、新路径,构筑更加广阔的合作场景,形成更具吸引力、影响力、引领力的港航生态圈,让合作的根基越来越坚实、越来越厚实,合力为海洋强国、交通强国建设和黄河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贡献更大力量。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陈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