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曝光台 | 山东发布3月份重点交通违法企业、车辆及驾驶人名单

2024

/ 03/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3月份重点交通违法企业、车辆及驾驶人名单,此次曝光的交通违法次数较多的“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共计60辆,违法车辆占比较高的“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共计60家,违法较多的农村面包车驾驶人20人,终生禁驾人员39人,同时发布了一批典型案例和事故多发路段。这些曝光的典型事故案例涉及酒醉驾、超员、醉驾驾车发生事故逸致人死亡等多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反映出部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对驾驶人日常安全教育不到位,管理存在短板漏洞。部分驾驶人遵规守法意识不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认识不够,心存侥幸,最终导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造成严重人身伤害及财产损失。通过持续曝光交通违法和典型事故案例,山东交警提示广大驾驶人要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尊重自己和他人生命,遵守交通法规,提升安全意识,养成安全行车、文明行车的良好习惯。

  3月份典型交通违法及事故案例如下:

  核载9人实载14人 学生交通安全不容儿戏

  3月15日13时26分,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临淄大队执勤民警在路面开展查处行动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形迹可疑,随即将其拦停。打开车门后,发现车内坐了13名小学生。据了解,这些小学生都在附近上学,为了图方便,每天都搭载这个黑校车去学校。该车辆核载9人,实载14人,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五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百。

  随即执勤民警对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将超员人员进行转运,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其进行驾驶证记9分,罚款二百元的处罚。在此呼吁广大驾乘人员不要因为节约成本或贪图方便而忽视交通安全,请为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自觉抵制和拒乘黑校车车。

  酒后驾驶营运车?罚款拘留丢“饭碗”!

  3月10日12时30分,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青大队民警在克黄线查纠酒醉驾违法行为时,发现一辆出租车想要倒车驶离,民警随即将其拦停。经酒精呼气检测,驾驶人吴某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35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了解,该驾驶人是前一天晚上喝的酒,自认为没有事就开车出来营运。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酒后驾驶营运车辆的危害,并依法对其作出罚款5000元,拘留15日,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准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

  作为一名营运车驾驶员,更应该清楚酒驾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法律后果,面对严厉的处罚,吴某悔不当初。

  醉酒驾车致人死亡 终生禁驾还被刑罚

  2023年4月1日15时35分许,李某松酒后驾驶鲁NWXXX8号小型轿车沿德州市夏津县城区九龙街行驶至龙湖小区东西北处时,与前方由南向北行驶拟向西转弯的于某清驾驶的电动三轮车相撞,发生交通事故,致于某清当场死亡、车辆损坏。

  经调查,李某松血液中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185毫克,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被告人李某松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缓刑二年。2024年3月11日,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李某松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曝光名单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