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部:我国港口综合效率始终位居全球港口前列

2024

/ 03/2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孙佃潇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孙佃潇 北京报道

  3月20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创新海事服务 支持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郭青松在发布会上介绍,2023年,长三角地区港口共完成货物吞吐量70.4亿吨、集装箱吞吐量1.1亿TEU,分别占全国的41.5%和38.5%;集装箱铁水联运量307万TEU,占全国的30%。我国港口综合效率始终位居全球港口前列,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均连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一。

  郭青松表示,交通运输部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已经连续三年制定实施交通运输部构建长三角世界级港口群形成一体化治理体系工作要点,主要突出六个方面:一是加强规划引领,推动落实港口航道布局规划;二是推进港口航道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小洋山北集装箱码头工程的建设;三是推进长三角水运监管一体化,规范行政执法检查;四是深化港口企业的合作,进一步健全长三角四省市港口集团的会商机制,支持集团间资本、战略合作,五是不断提升水运服务水平,推动集装箱铁水联运高质量发展;六是推进港航平安绿色智慧和开放发展,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积极扩大国际合作交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