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日照海事局走进校园“送”安全

2024

/ 03/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通讯员:冯小燕、刘硕

  3月21日,在全国第29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前,日照海事局“碧海安澜”志愿服务队走进日照市献唐学校开展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每年3月25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日照海事局坚持以“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为载体,积极联合日照市中小学校开展水上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宣讲水上交通安全和预防溺水知识,增强学生群体水上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中小学生水上生命安全。

  在献唐学校大礼堂,海事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模拟、音画互动演示等丰富有趣的方式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水上交通常识、安全乘船注意事项、水上应急避险技巧和预防溺水等实用知识,并现场手把手指导学生正确穿戴和使用救生衣、救生圈等水上救生设备,让学生们通过直观的亲身体验来提高自救本领。

  “同伴落水我不怕,立即找人打电话,岸上船上莫惊慌,切勿擅自把手拉……”一起学唱安全歌谣、开展趣味问答等互动参与让学生们加深了对所学安全知识的记忆,在易学乐学的氛围中增长了救生知识与技能,有效提高了水上安全防范意识。

  “我们本着‘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活动目标,通过普及水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强化少年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切实筑牢防溺水生命安全线。”日照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刘硕介绍。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