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日照岚山海事处“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走进岚山头小学

2024

/ 03/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通讯员:郭乐怡

  3月25日在全国第29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日照岚山海事处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岚山区岚山头小学,为该校三年级两百余名师生送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水上安全知识专题课。

  此次活动以“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为主题,设计了知识讲座、互动问答、现场示范等多个环节。课堂上,海事授课人员为在场师生播放了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宣传片,简介海事局职能,并结合生活中常见的海上交通工具,增进师生对水上安全的了解和认知。期间,通过课件展示、有奖问答、课堂实操等方式讲解海上安全乘船和防溺水自救措施,通过“一看天气、二看船名、三看逃生路线、四看救生设备、五看乘客定额”的安全乘船“五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加强水上安全知识储备。

  “这次联合岚山头小学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是希望通过讲解水上安全知识、演示水上自救方法,让同学们学知识、懂安全、知危险、会避险,助力孩子们平安快乐成长。我们也会持续重视水上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在更多中小学校园进行推广,共同筑牢防溺水生命安全防线。”岚山海事处执法人员高艺伟介绍。

  活动中,海事工作人员还现场讲解、展示各类救生衣、救生圈等救生设备的穿戴使用,并指导学生体验救生衣完整穿戴过程。整个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