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装备制造

2022年山东省企业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发布!潍柴动力上榜

2023

/ 02/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2022山东省重点行业品牌价值评价结果,本次发布品牌数量达189个,总价值达9087亿元。其中,潍柴动力以总价值以633.51亿元,在榜单中居机械设备制造企业首位。

  2014年1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成立“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ISO/TC289)”,中国担任秘书国。同年6月,我国明确提出建立“中国特色的品牌价值评价机制”,以ISO 20671:2019《品牌评价基础和原则》国际标准和38项国家标准为评价依据,以质量、创新、服务、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五要素”为核心开展品牌价值评价,不断提升我国在品牌价值评价领域的国际话语权。

  在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的指导下,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坚持“科学、公正、公开、公认”工作原则,连续4年开展了山东省企业品牌价值评价工作,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本次公布的评价结果,则是按照统一的品牌价值评价模型、标准、指标获取等,围绕山东重点行业为主,按照企业自愿、第三方评价的原则和相关国际品牌价值评价方法及各行业品牌价值评价国家标准,以企业提供的财务数据和各项综合指标为依据,进行的品牌价值评价,最终推出了此结果。

  据了解,2022山东品牌价值评价申报评价的品牌数量为289个,涉及15个行业,包括大部分行业的龙头企业。本次发布品牌数量达189个,总价值达9087亿元。能源化工、机械设备制造、医药健康位列发布行业数量前三位。在机械设备制造榜单中,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633.51亿元,排名全国第2,山东省榜首。

  山东省品牌促进会方面认为,逐年提升的品牌价值和品牌影响力,也印证了山东品牌在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作为山东唯一集品牌研究、品牌培育、品牌发布、品牌培训、品牌传播于一体的品牌服务平台,该促进会将按照山东发展“节奏”,继续推进实施“山东品牌提升工程”,推动品牌高端价值提升,培育一批具有国内外竞争力的知名品牌,助力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闫晓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