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装备制造

爱岗敬业重工人:坚守一线 无怨无悔

2023

/ 03/06
来源:

济南重工集团

作者:

手机查看

  田豹,济南重工机加公司八米立车班班长,曾多次获评公司优秀职工、劳动模范,2022年度再次被评为公司劳动模范。

  参加工作36年来,田豹一直从事机床加工工作,加工过的产品部件涵盖公司非标产品、传统产品以及轨道交通高端装备。据机加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立车班这个岗位上,他勤勤恳恳,默默付出,为公司创造了巨大效益。田豹自己表示:干这个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看到从手中加工完成的部装,全部能够保质保量,感觉付出的一切都值了。

  2022年是公司攻坚克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田豹带领班组成员,圆满完成了磨机端盖、大齿轮以及14台盾构机盾体(前盾、中折盾、中盾、尾盾)的加工工作。在田豹眼里,这些都是一系列具体的数字:前盾加工时间120小时、中折盾加工时间120小时、中盾加工时间72小时、尾盾加工时间72小时、刀盘加工时间48小时(立车转速调至13转分钟)、大齿轮加工时间48小时(立车转速调至2转分钟)……在他的带领下,立车班组圆满完成了生产任务,合格率达到100%。

  在加工盾体时,由于八米立车车间高度不够,盾体都需要转至新车间进行翻个,再回来加工,立车会有一段空闲时间。针对这个情况,田豹提前筹划,盾体转运时,机床马上切换,进行其他产品部装加工。通过这一举措,减少了机床的空闲,提高了生产时效,实现了降本增效。

  疫情防控期间,公司进行闭环管理时,在5月的闭环中,田豹一个人坚守在立车,完成了5天的白班生产;11月的闭环中,田豹与其他两名班组成员齐心协力,完成了14天的白班、中班的生产。虽然辛苦,但是大家众志成城,克服疫情影响,完成生产任务,心里都由衷感到骄傲。

  八米立车由于使用年限较久,如果使用不当或者维护不及时,容易发生故障,影响生产进度,所以田豹十分注重设备的日常保养工作。每天交接班时,他都要查看润滑及丝杠系统,把日巡检制度落到实处。他认为平时对设备多用心,设备使用时才会更省心。

  “作为一名一线职工,干好本职工作,就是对公司最大的贡献。看到公司的发展,我感到欣喜、振奋,更增添了一份责任。”田豹说,“当前,公司产品趋向大型化,自己会带领班组人员努力钻研技术,为公司产品升级尽最大努力。”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陈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