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装备制造

180名选手参赛,山东省轨道交通装备操作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2023

/ 03/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16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轨道交通装备操作职业技能竞赛在济南重工集团隆重开幕。来自盾构行业的180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这是我省首次举办盾构操作领域职业技能竞赛。

  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司家军,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海平,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袁玲,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树金,咨询朱传东,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卢庆亮,省科协、省工信厅、青岛地铁集团等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总经理王伯芝主持活动。

  本次竞赛由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举办,分为理论测试和技能实操两部分。在接下来的2天比赛中,参赛选手将围绕盾构机操作、故障排除等内容展开激烈角逐。

  竞赛的举办为我省轨道交通行业应用型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通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盾构从业人员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快推进我省盾构领域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为确保竞赛安全、有序、顺利开展,前期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制定了详细的活动组织和服务保障方案,通过创新形式、提高质量、推广成果,不断提高职业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努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推动我省盾构操作职业技能人才在全国树标杆、作示范、走在前。

  近年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快培养和选拔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劳动者,强化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积极承办“技能兴鲁”大赛,开展“一匠五创”创新创效活动,涌现出了一批技艺精湛的“全国盾构工匠”“齐鲁大工匠”“首席技师”,为持续打造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注入强大动力,为实现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延伸阅读:本次比赛用机“济重109”是由济南重工集团制造的无喂片机式双螺旋土压平衡盾构机,在兼顾有效降低盾构施工因喷涌造成的地面沉降风险的同时,也实现了物料连续快速倒运,提高施工效率。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陈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