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装备制造

“同心圆号”土压平衡式盾构机通过工厂验收 将助力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建设

2023

/ 04/03
来源:

济南重工集团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30日,由济南重工为中铁四局集团公司研发制造的“同心圆号”土压平衡式盾构机顺利通过工厂验收。

  “同心圆号”盾构机将用于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土建施工08工区礼耕路站-天泺路站区间。盾构施工时,从天泺路右线始发,到达礼耕路站完成盾构接收后进行平移和调头,然后在礼耕路站左线进行始发,依次侧穿铁建大楼、铁建小区、燕山新居等,下穿大辛河(砌筑结构暗河),下穿奥体西路,至天泺路站接收。

  掘进区间周边建筑物较多,地下管线也比较复杂,盾构推进中风险源较多。公司研发团队综合沿线复杂地层特点,根据客户现场施工要求,对刀盘、刀具进行了优化设计,刀具的抗冲击及耐磨性都有大幅提高,为安全高效进行隧道施工提供了优质的设备保障。

  目前,济南重工集团还有多台盾构机在紧张生产制造中,将为济南轨道交通建设再立新功。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陈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