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但绝非异类 领克01 2.0T两驱版抢先测试

2017-12-05 14:36:47 来源: 搜狐汽车 作者:

  作为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选择在合资紧凑级SUV这一市场区间投放首款车型是需要勇气的,这足以展示领克在自家产品上的信心和底气。距离上海车展前夕的发布会刚刚过去7个月,领克01的量产版车型就走到了台前,在初冬的宁波,这款新车的实力被正式揭晓。

  试车之前先来了解下领克的品牌定位,这个吉利集团内部的第三个品牌定位于吉利和沃尔沃之间,主攻我们熟悉的主流合资市场,而从合作形式上来说,领克算是吉利与沃尔沃共同推出的合资品牌。

   一个月前在盐城测试场的短暂接触让我对01这款车有了个不错的第一印象,基于CMA架构打造的它有着欧洲车一贯的那种沉稳,此次来到宁波则是为了另外两件事:1.在开放的道路上试试新车。2.为大家测试下这款车的加速、刹车成绩。  

  既然背后有沃尔沃的支持,那么在动力总成方面看到沃尔沃的影子也就不足为怪了。2.0T引擎已经被应用在多款沃尔沃车型上,而爱信6AT变速箱也是我们的老熟人了。这样的组合虽然新鲜感一般,但至少能够令人觉得安心。

  看着比较另类的领克01其实内心很温柔,油门深踩也不会暴力加速的它是位不紧不慢的选手。但神奇的是在最终的加速成绩上,试驾车竟然做出了同级优秀的7.5秒,刹车距离稳定在35米出头。

  随便翻一翻领克01的供应商名录,就能发现很多像是德国博世和马牌之类的公司。大家都知道炒一盘好菜原材料很重要,而领克01优秀的加速和刹车成绩与这些供应商也有着直接的关系。

  领克01开起来绝对算是平易近人的那一类,可它的设计就没那么随和了。可以说在现在的紧凑级SUV市场,纯家用长相已经没法吸引到买家的关注。领克01酷似青蛙的日行灯、醒目的双色轮圈都是它吸引购车者的法宝。

  经过实际测量,领克01的车内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表现都属于同级别主流水平,秒杀不了对手但也不会被对手虐。如果要挑毛病的话,那么这台车座舱的纵向长度和后排座椅位置宽度要是能再多些,实用性一定会大幅提升。

  回到我们刚才说的问题,20万级别的合资紧凑级SUV虽然选手众多,但能达到百公里加速7.5秒、刹车35米的确实凤毛麟角,可你要是觉得这是领克01唯一的法宝那就错了。依托沃尔沃的设计和研发实力,这位种子选手还有了点儿高级感,考虑到现在星巴克人满为患的程度已经不亚于麦当劳,或许领克这次还真的把准了买家的脉。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