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奢侈品” 短暂接触国产DS7

2018-03-02 10:14:00 来源: 网易汽车 作者:

  要说当下豪华市场最火热的品牌,非BBA莫属,这三个品牌的车主也好像自带光环一样特别有面子。我们不可否认BBA三强的地位,但是在这个与时俱进的年代,作为行业的领头羊必将会受到一些后起之秀的冲击,别的级别我们暂且不说,在火热的紧凑级SUV级别,我相信BBA即将迎来一位全新的重量级选手。

  大家对于DS这个品牌的印象更多是在2010年DS3问世之后,精致个性的设计着实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眼光,但您或许不知道这已经是DS品牌在沉寂了将近半个世纪后才重新复苏。早在1955年的时候,DS第一次亮相巴黎车展就凭借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设计在一天的时间内收到了1.2万份订单,这个数字即使放到现在也是十分恐怖的。如今,这个喜好剑走偏锋的品牌终于迎来了旗下第二款SUV车型,作为全新车型,DS7不仅肩负DS品牌旗舰车型一职,同时厂商也希望借它来打开销量的大门,这也使我不由得对这款极具法式浪漫的SUV更加期待起来。

  初次见到DS7的时候,我并没有觉得它的整体设计感超越了DS5这款车型,不过相对保守的造型倒是更符合我国低调的心理,我是不希望开个车去哪都被围观那种感觉,收敛点挺好。不过虽然外观整体收敛了,但细节上的设计充分说明DS7是一款闷骚的产物,就拿被命名为“巴黎之光”的前大灯来说,当您按下钥匙解锁车辆后,看到的不仅是两个后视镜的展开,而且伴有钻石般带有紫色光晕的大灯进行两次180度的旋转,就好像一个性感的女人在像你炫耀自己的钻戒一般亮眼,满满的仪式感使我不得不佩服法国人独特的浪漫主义,相信这种设计会更吸引女性的目光,男人的话,可以开着它去吸引女性的目光。

 

  DS7的尾部造型是我个人不太喜欢的地方,不可否认的是,长亮的菱形纹路尾灯同样惊艳,但是过大的保险杠灯似乎有些抢风头,这么粗犷的设计显然不符合DS7的气质,不过也没有办法,既然尾灯需要“貌美如花”,那么总有设计就需要“赚钱养家”,毕竟日子还得过嘛。

  说完外观的设计我们再说说内饰,提到法国除了浪漫,想必大家还会想到奢侈品,LV嘛,香奈儿嘛对不对,这些品牌出品的包包相信没有一个女性会去拒绝,为了性价比,DS7显然是不会与这些奢饰品厂商联合推出量产车型,但是DS7的内饰却有一款主题能够同样让您感受到被高档真皮所包围的感觉,这款主题的名字便是来源于法国奢侈品聚集地的地名——RIVOLI。除了这款主题以外还有厂商专门为勇于挑战传统消费者推出的BASTILLE风格内饰、为追求性能的消费者推出的PERFORMANCE Line风格内饰、一款采用织物+真皮材质构成的名为Passy风格内饰、以及为注重高端品质生活的消费者推出的OPERA风格内饰,这款内饰也是我们今天实拍车型所使用的内饰风格,它的车内装有14颗来自法国汽车音响及hi-fi系统领军品牌FOCAL定制的高阶音响,我在车内听音乐的时候有一种独处巴黎歌剧院的感觉,这也是这款内饰风格名字的由来。

  当然,巴黎的奢侈品可不仅仅是箱包,珠宝首饰的厂商更是多到令人麻木,作为来自法国的高端品牌,DS自然不忘借鉴一些珠宝设计以此来拉高颜值。无论是车里还是车外,我们都可以找到“巴黎饰钉”的设计,毕竟是腕表顶级品牌百达翡丽都会使用的设计,用在DS7身上倒是很符合它高贵的气质。除了这些名贵的皮饰、珠宝设计以外,中控台顶端那块表也很吸人眼球,起初我并不了解B.R.M意味着什么,后来得知这同样是一个来自法国的腕表品牌,虽然名气不敌卡地亚,但这个品牌出产的腕表能够卖到十万多美金还是令我挺震惊的,怪不得熄火之后这块表也会折叠回中控台。

  车辆上座椅是与我们接触最多的地方,DS7的座椅表现怎么样呢?给我最直观的两个字就是舒服,Nappa座椅辅以DS表链式的设计首先在颜值上就会征服不少消费者,带有三挡座椅通风以及加热功能更是进一步提升了舒适性,手动腿托调节是大长腿消费者的福音,但是要说最令人满意的,还得当属隐藏在座椅内部由十个气囊组成的按摩装置,按摩分为5种类型,每种类型还会分为低、中、高三个等级,并且副驾驶也带有此功能,听着高级音响播放出的音乐加上舒适的按摩感受,是不是舒服的连家都不想回了呢?

  DS7这么多华丽的设计是不是意味着它只是一个花瓶呢?我们了解完DS7在科技技术方面之后再下定论。

  还记得那个让车辆可以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四平八稳的BOSE电磁悬挂么?这幅悬挂系统可以根据路况来主动调节四个悬挂的软硬,从而提升车辆舒适性,但由于这套系统自重较大,并且成本偏高,最终没有实行量产。现在,我们面前的DS7装有一套类似的主动液压悬挂系统,它可以通过一个高速摄像头、四个高度感应器以及三个加速传感器来进行对前方道路的分析,实时将数据传至每一个车轮,通过四个独立的电磁阀来调节悬挂的软硬,从而来实现对舒适性的提升,目前同级别产品中,还没有一款拥有类似的配置。

  据厂商介绍,DS7几乎将主动安全配置做到了极致,这其中包括,一套驾驶员疲劳检测系统、一套智联领航系统、一套领航泊车系统以及一套主动安全制动系统,不过由于目前车辆部分功能尚处于锁定状态,我们本次无法全面进行体验,实属有些遗憾,如果真如厂家宣传的那样,那还是相当令人期待的。

  为了展现DS7这套主动悬挂系统,我们还在一段由砂石路组成的场地内进行了简单的试驾,这套主动安全系统将会在舒适模式下自动启用,通过与运动模式的对比,可以感到这套系统还是可以为车内起到一定的滤震效果的,另外,这套1.6T的发动机在动力表现真的令人满意,开起来没有窜的感觉,起步时车辆提速迅捷、平稳,很符合车辆优雅的气质。

  通过短暂的接触不难看出,DS7正在极力的想要为消费者去营造豪华感,设计感丰富,用料扎实,科技配置奇高,唯一的问题就是品牌知名度上,近几年DS品牌在国内的路并不好走,毕竟BBA的豪华形象在国人心中已经根深蒂固,想要挑战权威的话确实有些困难,相信如果DS7的定价区间合理的话,那么我相信会得到更多的关注,树立品牌形象是一个漫长的过程,DS如果有心挑战BBA的话,我觉得还是要耐心再耐心,努力再努力。据悉,DS7将会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在此之前还会举办深度试驾活动,到时候我们将会进一步为您带来深入的报道,至于售价,我们也将与您一同期待。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龚大兴再次牵手足球 斯威汽车冠名重庆当代

    TIM图片20180228120716.jpg

     农历大年还未过完,SWM斯威汽车再次发布重磅事件,联手重庆足球队将足球玩到底!2月28日,重庆斯威足球队冠名签约暨新赛季出征仪式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SWM斯威汽车成为重庆足球队的冠名赞助商,新赛季球队将以“重庆斯威足球队”简称“重庆斯威”(...[详细]

    02-28 12-02大众网
  • 春风行动315 八大主流网站联袂巨献

    W020180129387140360517 拷贝.jpg

    [详细]

    02-28 15-02大众网
  • 泰山豪霆赛道荣威RX3媒体试驾会圆满落幕

    图片12.png

     春风送暖,过年的喜庆余温尚在延续之际,2018年2月26-27日,荣威RX3泰山豪霆赛道体验日-山东媒体试驾会在五岳之尊的泰山脚下拉开帷幕。 [详细]

    02-28 14-02大众网
  • 吉利集团入股戴姆勒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TIM图片20180224160626.jpg

    吉利集团有限公司(由李书福拥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今天宣布,已通过旗下海外企主体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戴姆勒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旗下业务部门包括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戴姆勒卡车、梅赛德斯-奔驰...[详细]

    02-24 16-02大众网
  • 给马云上课的“人工智能女王”来济南讲了些什么

    2.jpg

    2月25日至27日,世界经济论坛未来计算理事会共同主席、世界经济论坛人工智能委员会前主席、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贾斯汀·卡塞尔女士一行访问济南。[详细]

    02-27 17-02大众网
  • 东本能够封神,必定有过人之处

    未标题-1.jpg

    如果让大家选出“2018年最受关注的车企”,那一定非东风本田莫属,前段时间各路大神满世界寻找“秒天秒地秒空气”思域的热度还没散去,CR-V自带“机油添加”功能的新闻又为一众吃瓜网友带来了无限聊资。[详细]

    02-27 09-02汽车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