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顾动力和舒适性 试驾长安第三代悦翔

2018-08-24 10:4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8月15日,长安推出了第三代悦翔,提供1.4L、1.5L两种动力共计6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4.99-6.59万元。本次试驾的是1.5L+5DCT的顶配车型。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蝶翼式”家族设计,搭配镀铬横条中网。前大灯与进气格栅相连,采用远近光一体式透镜大灯,全系标配卤素光源,大灯下方的日间行车灯则为LED光源。

  第三代悦翔长宽高分别为4390/1725/1490mm,轴距为2535mm,双腰线设计拉长了整车视觉效果。这样的数据在同级车型中具有优势。集成了侧转向灯的后视镜配备了加热功能。同时,右后视镜还配有摄像头,在日常驾驶中,较为实用。轮胎尺寸为185/55 R15,低配车型为175/65 R14。

  尾部设计中规中矩,造型饱满,尾灯与腰线相连,比例更加协调。“鸭尾”设计兼顾功能性,同时提升了行车稳定性。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黑色内饰,配合高品质亚光电镀材质、钢琴烤漆面板等细节装饰,环抱式非对称布局和手工缝线设计可以较好的提升车内质感。

  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造型动感,握感较好,两侧设有电话、音量、定速巡航等按键。仪表盘简洁大气,采用机械+液晶屏组合模式,正中央的时速表更显运动风格。

  全系标配悬浮式7英寸中控屏,界面美观,操作流畅,且搭载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和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下方为音量调节和空调控制区,两个圆钮采用对角线设计,布局新颖。

  第三代悦翔配备了博世第9.3代全新集成式ESP车身稳定系统,包含了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HHC上坡辅助、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动力分配、TCS牵引力控制系统、BAS液压制动力辅助系统等功能。

  新车座椅采用皮革与织物混搭的材质,皮质部分触感比较细腻,臀部、腰部的织物保证了透气性,座椅靠背对腰部的支撑也足够,座椅的调节为手动。此外,新车还配置了具有防夹功能的电动天窗。

  动力方面,第三代悦翔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5kW,峰值扭矩145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

  实际驾驶中,第三代悦翔起步轻快,这种感觉一直持续到60km/h。若想在高速路段中完成超车动作,需要深踩油门,此时由发动机传出的噪声较大,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平均水平。

  同时,这台5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在试驾环节中没有出现明显的顿挫现象,无论升/降挡的平顺度还是换挡速度,基本都和自动变速箱无差异。

  方向盘会随着车速的高低调整转向力度,但整体手感偏沉,指向性一般。底盘的设定更偏向舒适性,后悬挂对于高速的长、短波震动处理较为理想。

  结语:

  第三代悦翔在外观、配置、和动力性能等方面,均有较大提升。双离合变速器作为新车一大亮点,在燃油经济性的表现上更易满足消费者的购车诉求,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