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移动的大沙发”跑赛道 试驾全新天籁2.0T

2019-05-13 09:40:00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王亚捷

  提到日产天籁,在我的印象里它是我们父辈较为喜爱的一款车,它外观大气沉稳、动力平顺、悬架舒适、空间宽裕,座椅非常柔软舒服所以天籁有个外号叫做“移动的大沙发”。无论商用还是家用天籁都较为称职,但就是少了一些年轻的气息。

网通社汽车

  但经过去年的迭代,第七代的天籁变得年轻了,与老款车型相比它拥有更时尚的外观,动力也经过全新升级,加入了涡轮增压车型。今天我们把这辆史上最年轻的日产天籁开上了赛道,想知道“移动大沙发”到底变得的有多年轻吗?请看下文吧!

  全新天籁此前有过试驾活动了(了解详情可点击上图),外观内饰本文不在详细介绍,由于我此前一直没有机会驾驶这辆车,此篇文章我主要介绍这台车的赛道驾驶感受。

  动力单元焕然一新

  除了外观全新天籁的内核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往天籁所有车款的发动机全部使用自然进气的工作方式,而全新天籁则为发动机装上了涡轮增压器。天籁上这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特点是它使用了可变压缩比技术,来适应不同工况,高压缩比对应发动机的中低转速区间来获得更佳的燃油经济性,低圧缩比对应高转速区间,可以提升动力避免爆震现象。此外,这款可变压缩比的发动机还可以完美的适应不同标号的汽油。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冬天冷启动时热车的过程总是比较漫长的,将排气歧管集成在缸盖内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改善这个问题,因为排气歧管的温度很高,在车辆冷车时,可以通过缸盖内的排气歧管对冷却液进行加热。这就相当于为汽车冷却系统新增了一个热源,效果便是热车时间大大缩短,水温上升迅速。而在发动机高负荷时,冷却液也可以对车辆的排气起到降温的作用。当排气温度降低之后,尾气中的污染物含量会明显降低,这有助于发动机满足更严苛的环保法规,当然了,废气的温度低了,气体的密度就会更高,涡轮的效率也会提高。

  试驾体验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经过这些项目的测试,我们不难发现全新天籁不仅外观变得年轻,它的驾驶体验也有更新的地方。首先,动力变得充足响应更快,转向的手感较为紧实指向性表现也不错,悬架虽然还是舒适的调校但是不再是一味的软,压缩到一定程度支撑性会变强增加了一些运动的味道。虽然如此,全新天籁其实还是一辆很好用的中型车,跑赛道依然不是它的强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