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卫和均衡的较量 丰田C-HR/本田缤智该选谁

2018-03-02 10:52:00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很多90甚至95后消费者在选择心仪的车型时,都会把颜值和配置作为首要考虑因素,所以SUV的年轻化成为了很多车企在发展中必修的一门课程。而本田近年在此领域对车型的研究可谓相当成功,缤智与XR-V的双策略营销为它们博得了不小收益,而未来随着丰田C-HR等一系列新车型的加入,必然会在它们之间开启新一轮的较量。所以既然上市后免不了一番龙争虎斗,不妨让我们先让它们比试比试。

  ● 选取对比车型

  在2017年广州车展中,丰田中国正式发布了基于TNGA平台的全新小型SUV命名,其中广汽丰田全新小型SUV命名为C-HR;一汽丰田全新小型SUV命名为IZOA 奕泽。两车都延续了丰巢WAY概念车的设计语言,仅在细节上有所不同。由于并没有在国内正式发布具体车型配置,所以本次对比我们将使用海外版车型图片,就我们能看到的外观、内饰以及配置空间作出比较。

  ● 硬指标对比

  虽然丰田CH-R的外观设计非常前卫激进,堪比概念车,但它在车身尺寸上并没有输于对手,而车身高度这一项完全是为了设计所妥协,所以从这点上也能看出它更多的还是以个性、新潮为主策略。

  从上述的对比中可以看出,丰田C-HR在乘坐空间上实际没有落后缤智太多,对于一般家庭来说虽然够用,但我还是更建议平时两个人去使用,毕竟在满载出游时后备厢空间的短板会很受影响,相比之下缤智在此方面做得更出色,也发挥了本田对于空间利用率的优势。全文总结:

 

  很明显C-HR的定位可以看作是一台精品小型SUV,未来丰田不会将它作为走量车型,在这个级别中它的优势很明显,相较于同级大部分对手都前卫的外观设计和内饰氛围,是吸引90、95后消费者的一大“利器”,但国内用户大多还是更在乎空间和实用表现,所以均衡也是缤智在市场中站稳脚跟的基石;两车的风格差异都很明显,如果你喜欢酷炫富有科幻并且两人世界更多,那么C-HR一定不会让你失望;但如果作为家庭刚需或实用主义者,缤智则更符合你的要求。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龚大兴再次牵手足球 斯威汽车冠名重庆当代

    TIM图片20180228120716.jpg

     农历大年还未过完,SWM斯威汽车再次发布重磅事件,联手重庆足球队将足球玩到底!2月28日,重庆斯威足球队冠名签约暨新赛季出征仪式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SWM斯威汽车成为重庆足球队的冠名赞助商,新赛季球队将以“重庆斯威足球队”简称“重庆斯威”(...[详细]

    02-28 12-02大众网
  • 春风行动315 八大主流网站联袂巨献

    W020180129387140360517 拷贝.jpg

    [详细]

    02-28 15-02大众网
  • 泰山豪霆赛道荣威RX3媒体试驾会圆满落幕

    图片12.png

     春风送暖,过年的喜庆余温尚在延续之际,2018年2月26-27日,荣威RX3泰山豪霆赛道体验日-山东媒体试驾会在五岳之尊的泰山脚下拉开帷幕。 [详细]

    02-28 14-02大众网
  • 吉利集团入股戴姆勒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TIM图片20180224160626.jpg

    吉利集团有限公司(由李书福拥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今天宣布,已通过旗下海外企主体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戴姆勒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旗下业务部门包括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戴姆勒卡车、梅赛德斯-奔驰...[详细]

    02-24 16-02大众网
  • 给马云上课的“人工智能女王”来济南讲了些什么

    2.jpg

    2月25日至27日,世界经济论坛未来计算理事会共同主席、世界经济论坛人工智能委员会前主席、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贾斯汀·卡塞尔女士一行访问济南。[详细]

    02-27 17-02大众网
  • 东本能够封神,必定有过人之处

    未标题-1.jpg

    如果让大家选出“2018年最受关注的车企”,那一定非东风本田莫属,前段时间各路大神满世界寻找“秒天秒地秒空气”思域的热度还没散去,CR-V自带“机油添加”功能的新闻又为一众吃瓜网友带来了无限聊资。[详细]

    02-27 09-02汽车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