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万起合资MPV谁更宜家 别克GL6对比大众途安L

2018-04-03 13:54:00 来源: 网易汽车 作者:

  作为开创了国内MPV市场先驱车型的别克GL8,在空间、行驶品质以及商务定位等方面的优秀表现,促使它成就了MPV车型的霸主地位。而在今年推出的别克GL6,以更轻型的定位主打6座家用车市场,在MPV一哥光环下诞生的GL6,有着怎样的表现呢,我们找来了它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大众途安L,两台车有着相近的车身尺寸,相近的起售价格,美系与德系实用派车型的较量,我们今天就来一探究竟。

  外观内饰设计对比

  同为MPV车型,但两台车在外形设计上延续了各自的家族化设计风格,像别克采用的飞翼式进气格栅,途安L平直拉伸的中网线条,都符合各自车型的形象定位,GL6主打的年轻时尚,途安L的稳重实用,这在外观设计上都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车身侧面,别克GL6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让车身显得更加修长,途安L则是类似高尔夫上的宽大的D柱设计,整体看起来更加具有安全感。

  车身尺寸方面,GL6相比途安L有着更长的车身以及稍低的车身高度,这也是GL6看起来更加修长的原因,更长的车身对于一台主打空间的MPV来说尤为重要,这主要表现在第三排空间的表现,以及第三排做坐满乘客后备箱的储物空间表现。

  内饰设计方面,别克GL6主要以强调年轻时尚的设计感,这套内饰设计在其他别克车型上也曾见到,只是在GL6上稍作调整,使其更加适合MPV风格;而大众一直以精细的做工与品质著称,这也表现在途安的内饰设计上,相比GL6稍稍缺乏设计感,但也精致耐看。

 

  配置对比

  既然是侧重于家用的MPV,两款车的配置表现自然是备受关注的。其实单从价格上就能窥见一二。虽然两者都是14万起售,但是别克GL6的顶配车型不到17万元,而途安L的顶配车型就超过了23万元。显然GL6在价格上有着明显的优势,在15万左右的这一领域也更有吸引力,毕竟同为16万元的车型,GL6就到了顶配,而途安L只是中低配。两者具体配置表现如何?我们往下来看。

  最低配车型对比

  两者的最低配车型价格基本相同,但是不论是动力系统还是配置表现,别克GL6都有着明显的优势。自动感应大灯、全景天窗自动空调等配置在GL6身上做到了全系标配,亮点非常多。途安L虽然不及GL6的配置那么丰富,但同样也有亮点,例如全系标配自动驻车系统,前排手套箱冷藏功能则多数是豪车才配备的,可见途安L的细节考虑足够周到。

  16万级车型配置对比

  对于GL6来说,尊贵型已经是顶配车型了,因此配置上明显要比途安L丰富得多,尤其是增加了自动驻车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辅助功能,这在同价位合资车中还是非常罕见的,可以说GL6本身的配置表现就不差。该价位的途安L自动风尚版是最便宜的自动7座车型,除了保留自动驻车、前雾灯等配置优势外,还增加了后排小桌板等细节功能,副驾驶席折叠放平功能也是一大亮点,可以说在空间的灵活性上表现非常突出。

  配置对比小结

  别克GL6在价格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使得其高配车型的价格与途安L的中低配车型相当,因此配置上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途安L则是更注重空间灵活性和细节的实用表现,对于家用MPV而言这些细节同样重要,虽然同价位车型的配置没有GL6那么抢眼,但从几个亮点配置上也看得出途安L足够用心。

  空间对比

  别克GL6第二排采用独立两张座椅设计,横向空间上不会有任何拥挤感,第二排乘坐舒适性非常不错。途安L也同时拥有中排独立座椅可选。得益于车长与轴距的优势,GL6在第三排拥有更好的表现,乘坐姿势更显舒展,在C柱和D柱之间两台车都有着不小的车窗布置,第三排开阳感也不错,不会给乘客带来任何压抑的感觉。后备箱在第三排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有着不错的空间表现,如果需要长途6人满载出行,行李放后备箱可能不够用。

  动力及驾驶体验对比

  别克GL6全系搭载了上汽通用新研发的1.3T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阅朗和新英朗上同样搭载这台发动机。虽然是小排量,但从参数来看其动力表现还是不容小觑。途安L则是提供了1.6L、1.4T和1.8T三种发动机,不过主打的还是EA211的1.4T发动机。两款发动机相比各有优劣且差距不大,GL6的1.3T发动机在功率上占优,而途安L的1.4T发动机在峰值扭矩上更高一些,但对应的转速区间还是1.3T发动机更宽广。

  两款车的实际驾驶体验虽然存在着一定的差异,但是追求平顺的动力输出以及稳重舒适的底盘质感这两点是一致的。前面说了两者都没有为了追求大空间采用扭力梁悬挂,毕竟多连杆悬挂在处理路面颠簸时更扎实。由于MPV的悬挂行程较长,要求悬挂带来多高的过弯极限是没有必要的,厚重感也不能与轿车相比,但是较软的调校与不错的整体感还是保证了舒适性。动力方面,对于途安L来说1.4T发动机的动力算是足够用,在满载的情况下不能带来多么强劲的表现,而GL6的1.3T发动机的加速表现要更轻盈一些,开起来感觉会更轻松。

  动力对比小结

  作为家用MPV,两款车都做到了舒适性,只不过在动力系统上存在着一定的差异。GL6的1.3T+6AT在加速体验上有着更好的表现,因此开起来会觉得比较轻松,而途安L的1.4T发动机的动力算是满足家用,在满载的情况下不会提供多么强劲的动力表现,不过7DSG变速箱有着不错的平顺性表现,因此整体还是偏向舒适家用的风格。如果从满足家用舒适的角度来看,两款车都表现出了应有的水平。

  总结

  作为14万起就能买到的合资MPV,两台车在外观内饰设计、以及整体的用料做工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而整体开起来的质感也对得起它们合资车的身份。具体这两台车怎么选,在配置方面,GL6优势更为明显,而得益于更长的车身尺寸,第三排空间表现GL6也更加舒展,从配置和空间方面考虑,GL6是更好的选择。两台车开起来,动力输出平顺性以及底盘沉稳舒适的质感都照顾地不错,另外,别克和大众长期在在中国市场的耕耘,使得两个品牌都有着合资中较高的品牌形象,从这几个方面来看,两台车都非常不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别克欢乐购

    图片21.png

    http://e.cn.miaozhen.com/r/k=2075140&p=7Dozr&dx=__IPDX__&rt=2&ns=__IP__&ni=__IESID__&v=__LOC__&xa=__ADPLATFORM__&tr=__REQUESTID__&ro=sm&vo=3bc83d369&vr=2&o=http%3A%2F%2Fc.ebuick.com.cn%2Farea%2Factivitytemplate%2Fbrowse%2F7063.html%23page1%3Futm_...[详细]

    03-21 10-03大众网
  • 春风十里 不如相聚有礼

    大众网-汽车频道-焦点图-390-265.jpg

    [详细]

    03-19 00-03大众网
  • 智享春光 华晨中华V6智控营火力全开

    mcp_image_w_middle.png

    3月31日,以“智领i时代——华晨中华V6智控营”为主题,华晨中华V6区域试驾活动在泉城济南燃情开启。在这个百花齐放的季节,我们与华晨中华V6同行,体验它所独具的智联科技魅力,共同“智”绘新生活。 [详细]

    04-02 10-04大众网
  • 第二届齐鲁车坛消费者信赖品牌颁奖盛典成功举行

    图片5.png

    2017年汽车行业风起云涌,汽车产业也处在科技变革的前夜;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新技术与“共享汽车”等新概念的不断诞生,让汽车市场泛发活力的同时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山东省作为汽车销售大省,一直备受各大汽车主机厂的关注和青睐,2017年,山东汽车市场更以...[详细]

    04-02 12-04大众网
  • 东风悦达起亚东区直销会 “惠”聚齐鲁

    图片23.png

    “百万厚礼 百万答谢”东风悦达起亚东区直销会济南站于2018年4月1日14:00在济南鲁能希尔顿酒店盛大举行。活动在东风悦达起亚济南商务代表处销售督导宋文杰先生的指导下取得圆满成功。济南金万通、山东安华、华德汇新和章丘金万通四家经销商全力以赴,短短2小时内,...[详细]

    04-02 17-04大众网
  • 红透半个地球来找你 奕泽IZOA国内年中上市

    由帅气型男朱亚文和素颜女神王丽坤主演的《漂洋过海来看你》,曾一度登上电视剧热搜榜。除了市场上的优异表现,海外版C-HR也凭借出类拔萃的高颜值,成为街头巷尾一首亮丽的风景线,引领着全球的时尚潮流趋势。[详细]

    03-29 10-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