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现在而生 为未来而来 长安汽车蓝鲸动力品牌发布

2019-06-06 10:56: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6月4日,长安汽车于重庆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举办“中国芯·驱未来”为主题的蓝鲸动力品牌发布会,正式发布全新动力品牌——蓝鲸动力。

  近年来,国6b排放标准等政策对汽车环保的高标准要求,与消费者对汽车动力的需求升级产生了巨大冲突。此次发布的蓝鲸动力品牌由蓝鲸发动机、蓝鲸变速器、蓝鲸油电混驱组成,兼顾强悍动力与高效节油,秉持“劲、净、静”的领先研发理念,被定位为“永不妥协的高效能汽车动力解决方案”。

  作为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蓝鲸动力品牌高调开启了中国汽车动力技术平台元年,宣告着长安汽车正式迈入了“动力3.0时代”,坚持自主创新,持续转型升级的长安汽车,迎来了“第三次创新创业”的又一重大落地成果!

  全球研发团队4年磨一剑 铸就蓝鲸NE动力平台

  为了实现“永不妥协的高效能汽车动力解决方案”,在长安汽车中国、英国及全球研发团队“时差接力”的不间断研发努力下,以“引领汽车文明,造福人类生活”为使命的长安汽车深挖用户核心需求,整合全球研发资源,历时4年打造了中国品牌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标准的全新模块化发动机研发平台——蓝鲸NE动力平台。

  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蓝鲸NE动力平台设计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产线自动化率、智能化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满足国6b排放标准的同时,蓝鲸NE动力平台预设欧7升级路径,配合3.0Nm/kg的轻量化技术指标,全系兼容48V、HEV、PHEV、REEV设计,全面拥抱电气化时代,打造了“10年都不过时的动力技术平台”,坚定助推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落地。

  10年技术领先的信心与底气,来自于对核心尖端技术的掌握与应用。在蓝鲸NE动力平台,你能见到业内领先的“AGILE”高效超净燃烧系统、全球首发量产的舍弗勒智能凸轮调相系统(Smart phaser)、中国品牌首发量产的全可变排量机油泵、行业率先采用的TMM智能热管理系统、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等多项核心尖端技术的集成化应用。正是这些核心尖端技术,铸就了蓝鲸NE发动机一项项行业领先、必将被铭刻在发动机发展史上的卓越技术指标。

  性能颠覆常识 技术开创未来

  卓越首先体现在性能方面,在过去,德国汽车企业为了消除涡轮迟滞,将涡轮增压峰值扭矩转速做到了1250转的极致表现。而通过同级唯一“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的技术方案,蓝鲸NE发动机同样在1250转时即可达到峰值扭矩。

  与此同时,蓝鲸NE动力平台突破民用汽车动力天花板,将发动机扭矩提升至200Nm/L,使得1.5T引擎的蓝鲸NE发动机便能拥有媲美3.0L排量的动力输出。

  行业领先的性能表现,让蓝鲸NE动力平台获得了空前关注。蓝鲸NE动力平台首款发动机——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即将在6月5日于重庆车展上搭载量产车型正式亮相。

  能耗表现方面,蓝鲸NE发动机也实现了前所未有的突破。在国际先进OEM中,传统版增压直喷发动机平均热效率36%,而蓝鲸NE发动机将热效率提升创纪录的40%,几乎可与混合动力产品相媲美。

  全球试验验证体系 锻造“蓝鲸”靠谱品质

  品质是实现高性能激情驾驶体验的根本保证,为确保每一台蓝鲸NE发动机都具备一致的性能输出和耐久表现,长安汽车打造了完备严苛的试验验证体系。蓝鲸NE发动机需在重庆总部和英国中心同步进行试验开发及可靠性验证,接受多达300余项系统级、2000余项零部件级的试验验证;同时还需接受针对新技术、新工艺的30余项验证试验。

  依托高效、高智能柔性生产线模式,蓝鲸NE动力平台实现了发动机从设计到制造的无缝连接;32个国际一流供应商提供的设备,从硬件上确保了零部件及整车装配一致性;428个监测点时刻监控实现了透明化生产,让缺陷无处藏身,为蓝鲸NE发动机带来了高品质保障。

  “蓝鲸”扬帆起航 长安汽车绘就全球研发宏伟蓝图

  自1985年进入民用汽车领域以来,长安汽车就不断引领着中国汽车动力技术的发展。此次蓝鲸动力品牌的横空出世,也标志着“动力3.0时代”的长安汽车,吹响了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进军新征程的冲锋号角!

  “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伟大愿景的背后,是长安汽车“十一五”至“十二五”期间累计496亿元的研发投入;是“五国九地”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是一支来自18个国家,规模1.2万人,研发人员7000余人,高级专家近600人的全球化研发团队。

  2019年4月9日,历时8年,总投资43亿的长安汽车全球智慧研发平台开放暨全球研发中心正式启用,迈入“自主创新,全球协同”研发4.0时代的长安汽车,正在世界地图上绘就一幅中国汽车产业全球研发的宏伟蓝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启中国汽车品牌全球化新征程 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投产

    WX20190606-010109@2x.png

    6月5日,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的首个全工艺独资制造工厂——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以下简称“图拉工厂”)正式竣工投产,同时中国品牌首款全球车哈弗F7在此工厂下线并在海外上市。[详细]

    06-06 00-06大众网
  • 猎豹CS9低至4.69万元

    QQ图片20190603145456_副本.jpg

    [详细]

    06-03 15-06大众网
  • 全新逍客智驾场 与“小球星”共庆六一

    图片1.png

    随着利物浦逆转巴塞罗那,热刺淘汰阿贾克斯,两支英超豪门球队会师决赛。欧冠赛场,让我们再一次见证了奇迹时刻!北京时间2019年6月2日凌晨,随着“红军”利物浦队史的第6次捧杯,标志着2018/19赛季的欧冠联赛也正式落下帷幕。[详细]

    06-03 09-06网通社
  • A0级跨界纯电SUV ,不一样的北汽新能源EX3

    WX20190518-104711@2x.png

    继1月底EX5上市之后,北汽新能源旗下搭载达尔文系统的另一款车型——人工智能跨界SUV EX3,也将于4月上海车展上市。位于C柱和D柱之间的R600标识,提示了这款车超过600km的60km/h等速续航里程。[详细]

    05-18 10-05大众网
  • 热力继续!全新一代瑞虎8十万人百城试驾燃爆郑州

    WechatIMG160.jpg

    5月25日,全新一代瑞虎8在郑州亮相,以“燃动你的时刻”为主题的十万人百城公开测试继续热力进行。全新一代瑞虎8与来自郑州及周边城市的专业媒体和粉丝汇聚一堂,共享燃动时刻。据悉,截止目前,全新一代瑞虎8已在全国169城开展了公测,累计超过67000位用户参与。此...[详细]

    05-25 21-05大众网
  • 基于BNA架构、e平台打造 全新秦EV实车局部图曝光

    图片1.png

    近日,比亚迪官方公布了一组全新秦霸气动感的光影图,让人对实车真容期待不已。今日,笔者又从相关渠道获得了三张全新秦EV版本的实车局部图,炫目的“龙睛”设计极为亮眼,整车的“龙韵”更加传神。接下来就让我们一睹这款基于比亚迪BNA架构及e平台打造的纯电新车的...[详细]

    06-03 12-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