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新闻 > 焦点图片

召回首日 锦湖轮胎济南大半网点无货

2011-04-15 16:59:00    作者:胡丽娜   来源:大众网  

今天是锦湖轮胎在济南召回的第一天,锦湖轮胎(中国)有限公司之前在官网明确公布济南设立的13个更换轮胎及免费检测指定点,包括5家锦湖轮胎指定店、8家4S指定店,并明确表示从即日起至2011年10月15日对2008年3月以后在中国所生产的轿车类轮胎产品实施为期6个月的免费检测服务并对符合更换范围和条件的产品进行免费更换,然而记者走访了多家指定4S店得到的答案均是目前无货,不能更换轮胎。
 


锦湖轮胎济南鲁星安全检测指定点门前不见人影(2011年4月15日摄)

    大众网4月15日讯 记者 胡丽娜  今天是锦湖轮胎在济南召回的第一天,锦湖轮胎(中国)有限公司之前在官网明确公布济南设立的13个更换轮胎及免费检测指定点,包括5家锦湖轮胎指定店、84S指定店,并明确表示从即日起至20111015日对20083月以后在中国所生产的轿车类轮胎产品实施为期6个月的免费检测服务并对符合更换范围和条件的产品进行免费更换,然而记者走访了多家指定4S店得到的答案均是目前无货,不能更换轮胎。

14日下午记者致电锦湖轮胎专卖店询问明天是否可以去检测时,工作人员答复说目前要求检测及更换轮胎的人太多了,要求3天后再预约。记者又拨通了另一家锦湖轮胎指定店的电话,当表示是否可以来检测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将近70多人给他们打来电话预约检测,都已经排到423号,最好这之后再预约检测。

然而今天上午记者来到锦湖轮胎指定店之一的济南市鲁星汽车配件经销处却发现,召回首日门前冷清,30分钟内一辆来检测的车都没有,显然与昨天说的“人很多”不符。据这家店责责人说,上午有5位车主前来检测,只给其中一辆起亚车更换了轮胎,其他均不符合召回要求。

记者随后又来到一家召回定点4S店——山东安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同样也没有发现前来进行轮胎检测的车主们。一位王姓前台主管说:“上午来检测的人并不多,且均不符合召回条件。”当被记者问及符合召回条件的是否可以立即换胎时王先生回答:“现在没有货,无法换胎,建议去锦湖轮胎专卖店检测及更换。”记者又拨通了其他几家4S店的电话,都答复说目前无货,无法更换轮胎。

历下区的张先生向记者表示:“我的车用轮胎在召回范围之内,今天一早就到买车的起亚4S店要求更换轮胎,但4S店却说不能换胎,还要再等几天。”张先生表示自己在锦湖轮胎规定的召回时间去反而不能换,对此很不理解。他表示,按照锦湖的说法,济南设有13家召回店,其中4S店就占到了8家。从锦湖轮胎中国区董事长李汉燮也发表对消费者的致歉信至今已过去十几天了,这么长的时间里作为召回的核心备件轮胎都没有准备充分,锦湖召回到底有多少诚意?

北京现代车主周女士向记者反映,说自己的车所用轮胎属于本次召回批次的,但就免费更换轮胎有哪些条件不是很清楚。如锦湖规定的磨损率在50%以下(剩余花纹深度在4MM以上)等要求如何界定存在疑问。“另外在如何判定是否符合召回条件上是否有第三方的监督和检测呢?总不能让车主自己拿着尺子测量吧?”

王先生是201010月买的大众宝来,使用的是长春生产的锦湖牌轮胎,他认为自己的车用轮胎“疑似”存在安全问题,也想检测下。咨询锦湖服务人员后获知,自己的车用轮胎并不属于此次召回批次之内,检测可以,但即便是检测出了问题,也不能调换。这让王先生大为困惑的事,被央视曝光的可以换胎,有问题的不在此之列的却不能调换,难道还要再等到明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一次其余的轮胎才可以换么?

jack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