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低、好停车、随处充!探访新能源汽车“柳州模式”

2019-10-08 10:49:00 来源: 中国汽车报网 作者:

  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我国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两年多来,全国各地都在探索如何提高消费者对新能汽车的认知和接受度,真正做到让消费者敢买,买过之后好用,用的时候不后悔。其中,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推广新能源汽车因取得了良好效果而备受瞩目。2018年1月,在取得阶段性成果后,推广新能源汽车的“柳州模式”正式对外亮相。如今“柳州模式”正在被推介到整个广西,而其他省市也跃跃欲试,希望借鉴其成功经验。

  截至目前,柳州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约5.6万辆。据不完全统计,柳州市内日常通勤私家车每百辆车中有23辆为新能源汽车,电动出行率达23%,路边新能源汽车的身影随处可见,最多的车型当属宝骏E100和E200。

  小型电动车在柳州的出镜率非常高。

  宝骏E100、E200系列产品设计为三门两座的小巧灵动款,注重经济性和便捷性,续驶里程达250km。

  A00级电动车突出优势之一就是占用空间少,好停车。为此,柳州市也根据车型特点,为方便电动车停车采取了很多措施。

  相关部门通过充分利用人行道树间空隙、小区内闲置空间及道路旁资源,在不占用传统燃油车停车资源的情况下,新增了大量新能源汽车停车泊位。

  此外,通过充分利用小型化新能源汽车优势,一个标准停车位停两辆小型新能源车,大幅提升现有停车资源利用率。

  小型电动车车身小巧,停车非常方便。

  在酒店和商场也设置了很多配有充电桩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记者目测停车位数量足够满足需求,接受采访的多位车主也表示要在目的地附近找到停车位和充电桩并不难。

  柳州市累计在39处公共区域、259处机关事业单位、59处小区、104处学校、15处医院建设总计5900个公共插座,同时已完成累计5200多户个人插座。另外设立了直流和快充桩400多个,慢充桩1500多个。

  正在酒店停车场内充电的新能源汽车。

  除了个人消费外,新能源车也逐步在共享出行、出租车、公务出行、物流运输、环卫等领域逐步推广。共享出行平台的新能源汽车取还车方便,每公里用车成本不到1元,经济实用。

  一位刚刚使用了共享汽车的用户停好车后,正在给车辆拍照,完成还车流程。

  如今,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柳州市的一张名片,其在满足群众出行,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外,也为发展宜居柳州,打造青山绿水,保护生态环境做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蒙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奔向内心的自由与热爱,越极限,越坚定——2019雪佛兰两极体验营

    图片2.jpg

    跟随雪佛兰的脚步参加双极体验营,今年已是第二届。从中国最北端漠河,到东极抚远,熟悉的风景,不同的路径,驾着创酷与探界者,在北国辽阔苍穹中蔓划出蜿蜒的足迹,度过了又一次令人难忘的五个昼夜。 [详细]

    09-30 16-09大众网汽车频道
  • 语音上车的十年——面向智能驾舱未来的角逐

    1.jpg

    从2009年到2012年,美国公司Nuance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主要技术供应商,从合资品牌的车型入手开始应用其语音识别软件。正是这些中国汽车产业及汽车语音交互市场的特点,给广大的车企和科技互联网公司提供了丰沃的土壤。[详细]

    10-08 10-10中国汽车报网
  • 7.48万元起,宝骏360CVT版全新上市

    图片1.jpg

    宝骏360自2018年5月上市以来,凭借着6座布局的独特优势,上市仅一年多累计销量超过14万,开拓了5-8万级6座家用车市场,并成为中国6座家用车领导者。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平顺更舒适的驾乘体验,此次宝骏360CVT版对动力系统、造型和配置进行了全新升级,进一步巩固了该细...[详细]

    10-08 09-10
  • 致敬越野精神,长城炮越野皮卡阿拉善英雄会发布

    焦点图.jpg

    [详细]

    10-03 0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禁止使用燃油车,多城市要求网约出租车必须电动化

    焦点图.jpg

    动工不足一年就将工厂建成投产,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不仅是首家外国汽车制造商全资拥有的汽车制造工厂,也将成为基建速度最快的车企工厂之一。9月29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关于市区出租汽车经营者使用新能源车辆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新增网约车、出租车不得...[详细]

    10-03 09-10汽车行业关注
  • 通用汽车大规模工人罢工背后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大规模的罢工已持续进行了18天,这使得通用汽车一些制造工厂关闭,每天损失高达约1亿美元。”  通用汽车认为,关闭工厂是对市场变化的必要反应,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的工资和福利比美国南部各州没有工会的汽车工厂每小时高...[详细]

    10-08 10-10新浪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