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加速出租车网约车融合 企业合作添专属通道

2016-11-10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滴滴出行推进出租车网约车融合发展的力度正逐步加大。11月9日消息,滴滴出行正式宣布已牵手150多家出租企业探索多元化融合发展之路,将共同推动出租车行业转型升级,提高司机收入和运营效率,提升乘客出行体验。

  为加速融合进程构建开放式融合发展生态圈,滴滴出行还开辟出租车网约车融合发展专属通道,符合条件的意向出租车企业登录滴滴出行官网即可报名洽谈合作。

  据悉,此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对出租车行业深化改革进行了顶层设计和制度性安排,鼓励促进互联网与出租汽车的融合发展。近期不少城市颁布的实施意见也在广纳民意的基础上进行了完善,如鼓励巡游出租车转型提供网约车服务,鼓励巡游出租车通过电信、互联网等方式提供电召服务,希望以此提高运营效率、便利乘客出行、提高驾驶员收入

  作为一站式、多元化的出行平台,滴滴率先将整个出租车行业互联网化,使司机和乘客的信息更为对称,有效降低出租车空驶率,提高了运营效率。在让出租车行业共享技术带来的变革的同时,滴滴一直技术融合、服务融合、流量融合三个方面进行探索,试图把网约车的制度优势、管理模式以及应用成熟的技术经验,逐步融合到出租车体系中,助力出租车企业提升管理效率,让出租车司机能用好服务获得好收入。此前8月31日,滴滴出租车就对外宣布,正积极携手合作出租车企业推出“智能派单”模式,同时,尝试让出租车司机在承接出租车单基础上,承接网约车订单。据悉“智能派单”下系统会综合考虑距离、拥堵情况、运力供需、司机服务评价等因素,自动将乘客的出租车订单定向匹配给一位最合适的出租车司机,从而让提供好服务的司机能接到更多好订单。

  滴滴方面表示,在此前流量、技术、服务“三步走”的基础上,滴滴已经形成一套多元化的融合发展解决方案,能为出租企业提供出租车智能派单企业版、出租车接网约车单企业版、加盟滴滴快车、加盟滴滴专车等多种合作方式,从而帮助提升传统出租企业的运营效率,出租企业和司机提供多渠道的订单和收入来源。符合条件的出租车企业结合自身情况灵活自主地选择合作方式。

  滴滴相关负责人指出,目前滴滴已与全国数十座城市的150多家出租车公司展开多元化合作。以“加盟滴滴专车”为例,滴滴可以为出租车企业提供专业的司机服务培训、认证解决方案以及车辆融资解决方案,出租车企业只需发挥自身人员招聘和线下管理方面的优势,即可携手拓展高端网约专车市场。而具体到“智能派单企业版”,滴滴在合作中增加了保障营运效率的维度,能通过滴滴大数据派单匹配,确保合作出租车企业旗下服务好司机时薪处于行业中高水平。

  北京银山出租就是滴滴融合案合作伙伴中的一员,今年8月,银山出租携手滴滴建立了北京第一支由出租汽车公司与线上打车平台合作建立的网约车车队 “滴滴银山车队”,进行智能派单企业版方面的合作。来自银山出租的测试数据显示,“智能派单企业版”合作下,出租车司机空驶平均下降13.3%,日均收入平均增加33.4%,司机运营效率和收入大幅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为与更多出租车企业合作伙伴携手同行,探索更加多元化出租车网约车融合方式,滴滴还对外公开其出租车网约车融合标准,出租车企业资质齐全、人员管理制度规范、具备一定信息化能力、旗下司机注册滴滴出租车司机账户占比大于30%、企业巡游出租车车辆在50辆以上、同意与滴滴进行司机车辆信息比对即可登录滴滴官网直接报名,专属人员进行对接。参与合作出租车企业也将引入滴滴独有的互联网技术、计算机算法、平台大数据和运营管理思路,能充分发掘“技术+管理”的优势,以更优质的服务塑造更积极的行业形象。

  据悉,这是移动出行行业内首度有企业提供出租车网约车融合发展绿色通道。外界看来,为传统出租车企业提供一个公平透明畅通的合作环境,也证明滴滴努力构建一套出租车网约车融合发展的标准体系,试图构建开放式融合发展生态圈,塑造新老业态融合发展新标杆。滴滴在移动互联网出行领域拥有领先的大数据、技术、规模优势,基于开放发展理念,这一全套融合方案也将加速传统出租车企业拥抱“互联网+”的进程,持续推动出租车行业转型升级和出行市场的共同繁荣进步。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正向研发实力派,北汽新能源EX3全解析

    FDF2805D1ECAD0153659BBE0792DF415.jpg

    近日结束的上海车展上,北汽新能源全新车型全智能跨界纯电SUVEX3已经正式上市。EX3诞生于北汽新能源最新研发的纯电动专属平台,它根据纯电动车的结构与驱动特性进行定制开发,不仅能够带来全方位安全防护,还能提供越级的乘坐空间和出色的驾控体验。[详细]

    05-13 09-05大众网
  • “探美齐鲁”汽车品牌齐鲁行暨省直机关青年文明号活动圆满举行

    2019年5月17日,由大众网主办,济南力诺瑞特太阳能有限公司协办的“探美齐鲁”汽车品牌齐鲁行暨省直机关青年文明号走进名企活动,在力诺集团成功举办。山东省立医院手足外科专家也在现场开展义诊,表达了省立医院专家和医护人员们对人们健康的关切之情。[详细]

    05-17 22-05大众网 海报新闻
  • 年轻有WEY 颜智先锋 WEY VV5 1.5T 活力上市 售价12.58万起

    5月15日, 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先锋态度Show,WEY品牌旗下“颜智先锋”——VV5 1.5T车型闪耀上市,共推出潮先锋、颜先锋、智先锋以及倾橙限量版四款车型,全新搭载满足国Ⅵ排放标准的1.5T发动机,官方指导价为12.58万-13.98万。“颜智先锋...[详细]

    05-15 22-05大众网
  • 长城汽车首创“智慧工厂马拉松” “活力长城”再领风潮

    220.jpg

    5月15日,长城汽车官方宣布,“长城汽车2019智慧工厂半程马拉松”将于6月2日上午8点在河北省保定市大王店科技产业园区长城汽车试验场举行。本次长城汽车半马赛设立三个组别,分别是半程马拉松(21 .0975公里,100人),健康跑(8公里,1000人)以及家庭跑(2.6公里...[详细]

    05-15 19-05大众网
  • 电动车自燃事件引关注 专家表示应发展新型固态电池

    15.jpg

    特斯拉电动车自燃事件近来引发关注。所谓电池热失控,就是指电池温度高到一定程度时会产生一系列化学反应,导致电池温度快速上升。有关专家指出,汇总近年来国内外电动车起火的原因,与自燃相比,可以发现以车辆碰撞后起火居多。[详细]

    05-08 18-05中国环境报
  • 玛莎拉蒂将步入电动化进程 不会放弃内燃引擎

    11.jpg

    据美国媒体5月6日报道,玛莎拉蒂北美区域负责人加德纳(Al Gardner)表示,玛莎拉蒂将在2022年之前对旗下车型进行全面更新,同时会顺势而为,推出一系列电动、混动以及插电式混动车。[详细]

    05-08 18-05环球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