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齐鲁网—齐鲁晚报大众网共同打造

4月进口车供需回暖 SUV车型占进口总量六成

2013-05-28 16:40:00    作者:于文   来源:石家庄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进口汽车;进口车销量;进口车型;SUV市场;进口量
[提要]在经历了前3个月的低谷之后,今年4月我国进口车市场供需情况出现反弹。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的26个进口汽车品牌的终端销售数据显示,4月份,沃尔沃、雷克萨斯、Jeep等品牌销量增长明显,进口车销量同比增长3.4%。

  在经历了前3个月的低谷之后,今年4月我国进口车市场供需情况出现反弹。日前,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数据库发布数据显示,4月海关进口汽车总量同比增长2.1%。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的26个进口汽车品牌的终端销售数据显示,4月份,沃尔沃、雷克萨斯、Jeep等品牌销量增长明显,进口车销量同比增长3.4%。

  在各大跨国公司向中国引入的车型中,SUV车型成为主要进口车型。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数据库显示,4月份,在轿车、MPV车型进口量同比下滑的背景下,SUV车型的进口量出现同比12%的增长,在进口总量中所占的份额接近60%。其中,路虎极光、宝马X系进口量增幅明显。

  在进口车市场供给和需求回暖的同时,进口车的价格也出现企稳的趋势,4月进口车市场平均优惠为4万元,与3月份的市场优惠幅度基本持平。

  但是,国机汽车市场部经理王存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进口车整体价格趋于稳定,但是不同细分市场表现不一,比如SUV市场仍然存在加价提车的现象,而D级豪华车价格下滑依然明显。”(于文)

车迷公社QQ群:259879021
车行齐鲁网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autoql/

刘青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