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齐鲁网—齐鲁晚报大众网共同打造

海马汽车爱心图书捐赠走进临沂灰泉村

2013-11-07 23:31:00    作者:赵震、杨松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海马汽车;走近第一书记;爱心图书捐赠
[提要]“走近第一书记 爱心图书捐赠”活动今天来到了临沂市苍山县下村乡灰泉村,大众网、海马汽车为灰泉村送来了价值三万余元的图书,为这个地处沂蒙山区的村庄奉上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

  大众网11月7日临沂讯(记者 杨松志 赵震)“走近第一书记 爱心图书捐赠”活动今天来到了临沂市苍山县下村乡灰泉村,大众网、海马汽车为灰泉村送来了价值三万余元的图书,为这个地处沂蒙山区的村庄奉上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

【海马汽车代表向灰泉村“第一书记”交接爱心图书】

  上午十点钟,由大众网、海马汽车组成的志愿车队缓缓驶入了位于临沂西南山区的灰泉村。没有冗长的领导讲话、没有繁琐的程序仪式,在进行了简单的交接后,价值三万元的图书交付到灰泉村村委会。本次爱心捐赠的图书内容涵盖生活常识、养生知识、农业科技、学生读物、文学名著等多个类别,能够满足灰泉村群众对于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

【灰泉村委会向海马汽车赠送锦旗】

  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第一书记”进驻灰泉村后,首先完善了村中的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村自来水管道的铺设,一举解决了村民们吃水难的问题。每每和村民们聊起“第一书记”,对“打井铺管”这件事的感谢之情都溢于言表。

【灰泉村群众翻阅爱心赠书】

【灰泉村群众翻阅爱心赠书】

  除了完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第一书记”还积极帮助村民调整农业生产模式。灰泉村是传统的农业村,村民收入主要依靠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种植。但由于灰泉村地处山区,人均耕地面积有限,因此灰泉村人均收入一直不高。而怎样带领全村脱贫、提高村民收入成为摆在“第一书记”面前另一个棘手的难题。驻派灰泉村的“第一书记”多地考察后,决定引进大棚种植技术,种植经济型蔬菜,以此带动村里产业结构的调整。同时,鼓励村民发展养殖业,丰富收入来源。

【省委办公厅驻派灰泉村“第一书记”向大众网记者、海马汽车代表介绍工作情况】

  本次活动是海马汽车“爱心图书捐赠”活动的第二站,也是“共建美丽山东 海马汽车走近第一书记”大型公益活动的第五站。爱心图书捐赠对促进当地群众学习先进技术、丰富文化生活起到了促进作用,是“第一书记”行动文化帮扶的体现。同时,也是海马汽车秉承“脚踏实地,感恩惜福”的文化理念,履行企业义务对社会进行回报的一种表现。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唤起更多爱心企业和人士投身公益活动的热情,推进社会和谐前行,迎接充满希望和更加美好的明天。

微信

初审编辑:王涛
赵震
车迷公社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