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齐鲁网—齐鲁晚报大众网共同打造

润华集团荣获2013齐鲁车坛最佳汽车集团

2014-01-20 11:0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润华集团;影响山东
[提要]2014年1月18日,“影响山东·2013齐鲁车坛评选”颁奖盛典在山东济南隆重举行。润华汽车集团以其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形象,深的山东人民好评,被授予2013年度山东最佳汽车集团的荣誉。

    2014年1月18日,“影响山东·2013齐鲁车坛评选”颁奖盛典在山东济南隆重举行。润华汽车集团以其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形象,深的山东人民好评,被授予2013年度山东最佳汽车集团的荣誉。

    润华集团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的综合性大型股份制企业集团,山东省政府确定的全省首批51家现代企业制度试点单位之一。经营领域涉及汽车销售、汽车修理、配件供应、旧机动车交易、客运出租、汽车租赁、机动车拍卖、房地产开发、制药、进出口贸易、物业管理、广告企划等众多行业,并参股金融业,基本确立了以汽车服务业、药业、房地产业为支柱产业,投资、贸易、实业协调并进的发展格局。

    持续不断夯实企业文化基础。文化建设可以说是润华品牌运营的核心内容,润华发展二十多年来,一直把文化软实力的建设看作是凝聚人心、强化服务、提高效益的有力抓手,从核心理念的提炼与推广,到与制度的融合等等,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措施,包括文化执行官队伍建设、报纸和网站的文化载体建设,都非常具有独创性,使得润华的核心文化理念真正做到了内体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行,从集团高层一直到最基层的保洁员,对润华文化的认同感不断加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不断增强。

 

    润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大事记

    

    集团2012年总结表彰暨2013年誓师动员大会
    3月2日,集团2012年总结表彰暨2013年誓师动员大会在槐荫区政务大厦礼堂召开,总裁张鲁晋做主题为《践信践行,协力创赢》的年度工作报告。栾涛主席在讲话中说,经过三年时间的努力,“润华,走起”的支撑力已经形成:第一,集团责任体系的建设和调整已经基本到位——集团要在资产结构、资产配置、支撑能力提升、未来目标制定、企业文化建设上下功夫;各板块在资产结构调整落实到位之后,逐渐明确了如何实现合理配置,通过责任体系和制度体系建设来保障盈利任务的完成;第二,我们已经共同确立了润华未来十年即第三次创业的目标,并达成高度一致;第三,我们总结提炼出了实现集团战略目标的“三大法宝”,即目标的一致性、能力的不断提升、坚忍不拔的精神。我们近万名润华人只要同心同德,在岗位上发挥出积极性与创造性,就一定能实现第三次创业目标。
 
    中共润华集团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925日,中共润华集团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润华汽车文化产业园隆重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张鲁晋当选党委书记、秦晓杰当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
 
集团23周年庆同心共筑“润华梦”
    4月,集团23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启幕。《润华报》发表系列评论员文章,论述“同心共筑润华梦”,并以“润华梦,我的梦”为题组织征文活动;润华汽车以“聚信 亮剑 再战车展”为主题征战齐鲁春季车展,将一份优秀的战绩作为献给集团的生日礼物;维修投资公司、地平置业公司、润华药业、润华物业等单元也纷纷演讲、摄影比赛等活动,在员工中间掀起宣贯润华梦、走好第三次创业之路的高潮。
 
集团七届董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
为实现第三次创业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凝心聚力,并系统润华前两次创业的经验得失,集团董事局主席栾涛特于10月11日-13日在青州组织召开集团七届董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会议由集团副董事长任鹤年主持,集团董事局成员、董事会成员、监事成员以及各产业板块负责人参会。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题,通过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凝神聚力 同心同德 满怀信心走好第三次创业之路》报告,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共识,振奋了人心,奠定了集团未来发展尤其是第三次创业的思想理论基础;会议还通过了关于任命任鹤年为集团副董事长的决议。
为更好地巩固集团七届四次董事会扩大会议的成果,将会议精神作为管理工具全面地贯彻落实到集团各部门、各产业板块的具体经营管理过程中,集团10月23日下发学习通知,要求集团各部门、各产业板块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润华报》刊发集团七届四次董事会扩大会议精神系列述评文章;11月20日,集团成立宣讲团,前往菏泽、潍坊等区域以及维修投资、药业等板块开展董事会精神宣讲;集团各单元也纷纷组织座谈、征文等活动,结合实际工作宣贯董事会精神。为了调研各板块董事会精神的学习宣贯情况,自12月6日起,栾涛主席率队与润华汽车、维修投资、润华物业等板块座谈,聆听大家的学习心得与工作思路。
 
奖杯上刻下了润华的名字
5月16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隆重发布2012年度“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经销商集团百强企业”,集团位列第28位。
7月,在中国内刊协会组织举办的“中国梦·优秀文化传播奖”报刊评选中,《润华报》与《中国华电》、《大唐电信》等20家内刊一起荣获得“中国梦?优秀文化传播金桥奖”。
     8月8日举办的“中国管理全球论坛”上,集团荣获“2013第六届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行业特别贡献奖”。栾涛主席作为嘉宾发表演讲,就润华集团率先提出并付诸实践的双品牌商业模式的客户基础、行业情况、企业实践以及行业作用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获得了与会专家、企业家的高度认可和赞许。
8月28日举办的第九届中国教育百强年度盛典上,集团凭借卓越的培训实施以及完善的培训体系,获得两个奖项——栾涛主席获得“第九届中国十大教导型企业家”荣誉称号,集团再获“第九届中国企业教育先进单位百强”称号。
 9月23日—25日,在主题为“中国元素·世界品牌塑造·特色企业文化建设”的山东省企业文化年会上,集团荣获“山东省特色企业文化建设50强”荣誉称号。
 11月9日,在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上,集团继2012年之后再获殊荣,获得“企业品牌最具影响力奖”。
12月6日,在“第八届中国雇主品牌年会”上,集团荣获“中国最佳雇主企业”称号。
 
润华学院中高层管理人员专训班
为提高集团中高层管理人员财务管理及税收筹划能力,2月27日、28日,润华学院中高层管理人员专训班在济南举行,培训内容为总经理的财务管理税收管理;5月4日、5日,中高层管理人员“新经济时代的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培训开班;为进一步提升集团预算管理水平,提高预算管控能力,11月1日,润华学院中高层管理者“全面预算管理”培训举行。
 
体系建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为了解汽车各区域体系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4月25日,栾涛主席率队前往潍坊区域进行调研;5月28日,莅临青岛区域;6月24日、25日,相继前往菏泽、济宁区域。
在5月3日集团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上,栾涛主席在讲话中提出,集团大体系支撑着集团各个平台、各个板块在各自的市场上开发运作,因此集团大体系的建设是第一位的。大家要学会用体系化建设的思维方式,来解决各种能力的全面协调与整合,以体系化的方式、状态面对市场,以客户的需求为起点研究服务目标、建立体系平台,系统地打造、提升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栾涛主席还强调,目标一定是创造出来的,因为我们的能力决定了目标。
 为推进体系建设工作, 6月3日,润华汽车围绕“打造独立市场竞争主体——润华汽车体系建设工作”组织召开专题会;9月23日,润华汽车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再次召开,会上,润华汽车对近期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成果进行了总结交流,进一步统一了对体系建设工作的认识,明确了体系建设对三年战略规划目标的作用和相互关系;12月23日,按照汽车整体部署,结合集团七届四次董事精神学习与三年战略规划,润华汽车组织召开“体系建设工作专题会”,以发展的观点系统回顾了过去三年润华汽车在体系建设工作上的探索,对未来润华汽车利用体系建设思维,推进三年战略规划落地的具体步骤与节奏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与部署,明确未来三年是润华汽车实现第三次创业“最黄金、最关键”的三年。
维修投资公司、地平置业公司、润华药业、润华物业等单元也相继组织召开体系建设专题会,探讨体系搭建以及商业模式等问题。
 
打造价值创造型财务管理体系
4月18日至20日,集团财务部召开了一季度工作分析总结暨“财务价值创造”主题会议。集团总裁助理丁召华就“价值创造型财务管理体系的打造”内容展开详细阐述。为了实现财务价值创造的目标,财务部开展业务培训,鼓励员工学习提升,夯实专业基础。
 
第十二届汽车文化艺术节
 11月22日,润华第一所希望小学所建“润德楼”揭牌,揭牌仪式的举行也标志着润华第十二届汽车文化艺术节的启幕。本届艺术节以客户感恩回馈为主基调,设计了二手车相亲大会、SUV群英会、汽车高峰论坛、汽车装具秒杀等活动。
 
润华汽车“铺业务、强架构”成长中坚定战略目标
3月16日,润华汽车以“自信互信,一起成长”为年度主题的誓师动员大会胜利召开,会议明确了润华汽车2013年“全价值链全生命周期”业务战略的各项年度目标。
为确保润华汽车业务战略的落地,提升总部专业职能管理能力,润华汽车确定了“以品牌为主线、业务为支撑、区域为保障”的组织架构,并分别进行了梳理与强化,使润华汽车的发展有了相对稳定的基础,即业务战略清晰且全价值链业态基本形成、领导班子进一步强化且组织架构更加合理。润华汽车在强架构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总部管理能力,运营管理体系日趋完善,区域、水平业务、品牌总监、4S店总经理考核指标设计完毕,正式公示。
润华汽车各项业务全面铺开,会员业务进入实质探索阶段,搭建了润华汽车客户关系管理平台,理顺月报体系;客户经理制客户管理模式进行试点;推出客户面访机制;建立了单店版客户关系数据管理模型;润华汽车会员储值会业务上线进入试点;润华呼叫中心“96667”正式上线;在客户服务如“等您到9点”、“夜间救援服务”、“穿梭巴士”、车友自驾游等方面进行了探索。
润华智选二手车超市举行开业仪式,标志着润华二手车业务的全面启动;2014年度二手车誓师动员大会的召开,体现了润华汽车打造二手车业务的信心与决心。车展营销不断创新,延续胜利,青岛、潍坊、济宁、菏泽区域力争完美复制济南区域车展标准动作,实现车展营销全省联动。其它业务端,装具、金融、保险利润收入都大幅超出预期,售后业务毛利实现超过20%的增长,DCC业务进一步夯实基础,各个业务点全面开花,积各方面小胜成就润华汽车之大胜,在市场环境不佳的情况下年度利润直逼历史最高值!
2013年润华汽车品牌结构进一步调整,新获取4家品牌店的授权,分别是4月25日青岛克莱斯勒;7月4日聊城宝马;11月份曲阜别克和郓城别克;其中青岛克莱斯勒已于10月份正式开业运营。网络布局持续拓展,相继于1月份、4月份、8月份和9月份完成淄博天莱、菏泽润艺天成、滨州克莱斯勒、潍坊一汽丰田展厅的建设(或改建),并先后投入运营。
 
 
维修投资公司15家店服务客户,综合业务实现新突破
    汽车维修投资板块2013年确定了网络扩张、扩大忠诚客户群、提升市场占有率的工作目标。今年新建设了浆水泉店、领秀店、顺河店、刘长山店、环山店、康桥店,并在济宁区域、潍坊区域开设新店。截止目前,汽车服务连锁店一共有15家,为未来全省区域化、网络化的连锁业务发展奠定了基础;汽车综合业务秉承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精神,提升盈利能力,实现了业务规模及盈利水平的新突破。
 
地平置业公司让梦起飞
3月12日,地平置业公司在LOMO公馆项目现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10月30日,地平置业公司在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土地交易中心以底价竞得西客站片区腊山河西路以东、腊山河东路以西、烟台路以南、经十路以北、包括集团老本部在内的四宗土地。
 
润华药业夯实市场基础,丰富产品线,提升管理水平
2013年,药业公司着力打造直属市场5000家A类终端、招商150家地级网络和小儿双金93家重点医院的客户体系。公司主打产品之一小儿双金清热口服液,实现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20%。产品体系进一步丰富,取得心可宁胶囊的生产批件,复方黄连素片、香砂养胃颗粒、益母草颗粒三个产品的委托加工生产批件和全国独家代理权。公司的四大主打产品金羚感冒片、喘舒片、新复方大青叶片、穿心莲片成功提价,其中最高涨幅40%。公司运用五项管理工具,并持续开展读书会与管理者读书会,不断提升员工素质与管理水平。
 
润华物业花开齐鲁8个地市
    润华物业2013年度承接山东省会大剧院、济南药谷、泰安日报社、菏泽中医院、济宁润华汽车园、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等15个新项目,合同额累计约4500万,建筑面积约102万平方米。截至目前,润华物业管理服务已覆盖济南、青岛、济宁、潍坊、聊城、菏泽、泰安、滕州等8地市61个物业项目。

 

微信

初审编辑:王涛
许敏
车迷公社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