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半男童吃栗子被卡 临沂公交车变救护车抢出黄金五分钟

2017-10-13 10:59:28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丁振年

  近日,临沂一个一岁半的孩子玩耍时,趁着家长不注意把栗子吞进嘴里,结果被栗子噎住,家长在等救护车时,向路过的公交车求救。公交车司机二话不说拉着孩子就往医院赶,为孩子争取到抢救的黄金时间。

  10月3日早上七点半左右,临沂26路驾驶员孟祥桂驾车到小葛庄站牌附近时,忽然一名女子大喊着救命向公交车跑来。“抱着一个小孩,非常着急。我就等了一会,到门口,那个女的又喊救命,救救孩子。我说怎么了,她说吃栗子卡到了。”孟祥桂见儿童脸色发青,情况危机,他一边询问孩子母亲是否已拨打120,并和乘客说明情况,一边讲车辆双闪打开,加速驾车向医院方向急驰而去。

TIM截图20171012144515.jpg

  在公交车上,孩子的母亲一边着急与120联系,一边忙着拍孩子的后背,孟祥桂从后视镜看到孩子母亲有些惊慌失措,见此情景他一边驾车一边安抚女子,指导女子与120联系确定会合地点。

  孟祥桂说:“我们车以前是限速的,只能跑到五十,现在也不管超速不超速了,我就能跑多快跑多快,争取把孩子第一时间送到医院。”从葛戈庄站牌位置到与120急救车会合正常行驶需要10分钟的时间,孟师傅只用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将孩子送到救护人员的手中,为孩子的救治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