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大忽悠还是小误会?18年买到16年生产的北汽威旺S50

2018-03-03 14:12:00 来源: 东方网汽车频道 作者:

  近日,东方网汽车频道315团队接到消费者投诉。投诉者王先生告诉小编:他在2018年1月中旬买了一台新车,但在上牌时发现是台库存车,至今和4S店沟通未果。

  事件

  王先生的这个春节过得很委屈。明明是开开心心把新提的车开回重庆老家。一是终于不用再受春运的奔波;二是顺便在老家上个牌。结果在上牌时,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在检查车辆时提出疑问:你这是新车吗?这是16年7月生产的库存车。

  不亚于晴天霹雳,王先生告诉笔者,他是于2018年1月12号在上海圣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浦东申江南路6288号)购买了这台北汽威旺S50 2016款 1.5T 手动欢动超越版,官方指导价11.88万元,王先生的购买价也是11万8千8百元。一分未让,没有任何优惠,当时4S店的销售告诉他:“这款有现车,不用等,可以直接提。”

  

  首次购车的王先生没有多想,直接签了购车合同,提车回家。在提车的时候,发生了一点情况:发动时,发现电瓶没电了,4S店当即换了新电瓶。“其他外观没有发现问题,就直接开回家了。”王先生说回忆说。

  在被重庆当地车管所提醒可能购买了库存车时,王先生立马联系了购车4S店的销售说明了情况。但销售反复强调王先生购买的是新车,并非库存车。销售说:“库存车要两年以上才算。”

  回沪后,王先生再次去了4S店问询,销售的回复依旧是:是新车,不算库存。所以不能退也不能换。并且回收了王先生的购车合同。

  那么,基本事实已清晰:

  一、上海圣跃,这家北汽的经销商确实是把2016年7月生产的北汽威旺S50在2018年1月出售给了消费者王先生;

  二、一年半、如此长的库存时间,消费者并未在购车期间得到告知;

  三、4S店承认这是2016年生产的车辆,但因为没出售过,或者说没动过,是新车。

  四、王先生在购买这台2016年7月生产的北汽威旺S50时,没有享受车价优惠。

   疑问

  基于以上事实,我们提出几个疑问。

  

  一、王先生购买的是否是一台“库存车”?

  出厂两年一定是库存车了,因为生产两年后售出的车需要重新年检。那一年半算不算?严格意义讲不能算,但你说是新车,也太勉强了。一般库存时间超过一年还没有销售出去的汽车,都叫库存车了。

  二、如果不是库存车,而是确确实实的新车,为什么提车时电瓶会没电了?

  众所周知,“长年停驶最伤车”。对于经销商手里的库存车,为了车况,应该每隔一段时间进行清洁保养以及电瓶充电等工作。但明显王先生购买的这台北汽威旺S50在经销商休息的一年半期间并未得到很好的养护。

   三、经销商为何没有在王先生购买行为发生前告知这是一台一年半之前生产的“新车”?

  知情权应该是消费者权益中的基本权利。但王先生并没有享受到。知情不报,故意隐瞒,是销售压力过大?害怕消费者知道真相后拒绝购买?

  四、经销商为什么没给优惠?

  如果王先生是五折买的这车,估计就没委屈了。可以心理安慰:他们其实是想告诉我的,估计不好意思,都这么优惠了,算了算了。但现在,真是想想都很委屈。至于经销商为何没优惠,小编也很想知道。

  五、4S店为何有积压时间长达近两年的“库存车”?

  这是最值得思考的问题。经销商最怕库存:库存汽车的体积巨大,价格昂贵,仓储成本高。同时占用经销商大量资金,因此,经销商一般不允许商品车库存较长时间。那北汽威旺S50的库存从何而来?据相关数据,截至2017年11月份,北汽集团累计销量达1,688,212辆,同比下降25%。如果真是厂商压库,结局就是厂商和经销商两败俱伤。一个产品如果失去了消费者,那还剩什么?

  诉求

  消费者王先生的诉求是:换一台生产日期近一点的新车。目前,海圣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未应允。

  

    山东投诉通道:

  电话投诉:0531-85196047

  非山东地区投诉:

  浙江地区:0571-85311026   

    上海地区:021-36525059    

    湖南地区:0731-88186225   

    重庆地区:023-63066842    

    江西地区:0791-86847751

  四川地区:028-65783007     

    江苏地区:025-586820280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龚大兴再次牵手足球 斯威汽车冠名重庆当代

    TIM图片20180228120716.jpg

     农历大年还未过完,SWM斯威汽车再次发布重磅事件,联手重庆足球队将足球玩到底!2月28日,重庆斯威足球队冠名签约暨新赛季出征仪式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SWM斯威汽车成为重庆足球队的冠名赞助商,新赛季球队将以“重庆斯威足球队”简称“重庆斯威”(...[详细]

    02-28 12-02大众网
  • 春风行动315 八大主流网站联袂巨献

    W020180129387140360517 拷贝.jpg

    [详细]

    02-28 15-02大众网
  • 泰山豪霆赛道荣威RX3媒体试驾会圆满落幕

    图片12.png

     春风送暖,过年的喜庆余温尚在延续之际,2018年2月26-27日,荣威RX3泰山豪霆赛道体验日-山东媒体试驾会在五岳之尊的泰山脚下拉开帷幕。 [详细]

    02-28 14-02大众网
  • 吉利集团入股戴姆勒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TIM图片20180224160626.jpg

    吉利集团有限公司(由李书福拥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今天宣布,已通过旗下海外企主体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戴姆勒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旗下业务部门包括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戴姆勒卡车、梅赛德斯-奔驰...[详细]

    02-24 16-02大众网
  • 给马云上课的“人工智能女王”来济南讲了些什么

    2.jpg

    2月25日至27日,世界经济论坛未来计算理事会共同主席、世界经济论坛人工智能委员会前主席、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贾斯汀·卡塞尔女士一行访问济南。[详细]

    02-27 17-02大众网
  • 东本能够封神,必定有过人之处

    未标题-1.jpg

    如果让大家选出“2018年最受关注的车企”,那一定非东风本田莫属,前段时间各路大神满世界寻找“秒天秒地秒空气”思域的热度还没散去,CR-V自带“机油添加”功能的新闻又为一众吃瓜网友带来了无限聊资。[详细]

    02-27 09-02汽车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