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凑型轿车的对决 80后眼中的九十年代车型

2019-04-22 09:07:00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网通社汽车

  提到紧凑型车,恐怕大部分人都会想到思域这个名字,特别是第十代产品,自从它在国内上市之后,关于它的话题似乎就没停过,虽然有褒有贬,但你不能否认这代思域确实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我们对思域的了解还得从第六代车型开始说起,1996年,第六代思域四门三厢版以进口身份在国内销售,虽然前几代思域也通过一些渠道进入国内市场,但是真正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是第六代车型,而且这代车型是本田第一次以满足全世界用户需求而推出的全球车,意义非凡。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在当时国内紧凑型市场还是捷达的天下时,第六代思域的到来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同时也让中国用户真正体验日本紧凑型轿车的魅力。第六代思域流线形的外观、出色的性能、良好的舒适性、较低的油耗和皮实耐用的特性让消费者有口皆碑。

网通社汽车

  作为一款强调运动性能的紧凑型车,这代车型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即便是放在今天的紧凑型车里对比,它也是数一数二的,毕竟现在合资品牌的几款主流紧凑型车大多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结构。引进国内的车型不仅保留了这套悬架,而且搭载的1.6L直列4缸发动机还配备了VTEC技术,虽然与发动机搭配的自动变速箱只有4个前进挡,但是在当年这也是很高的配置了。

网通社汽车

  这代车型的配置不低,进口到国内的思域配备了助力转向、双安全气囊、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和电动车窗等配置,虽然在今天这不是什么太高的配置,但是对于大部分依然习惯手摇车窗的消费者来说,它的配置就不算低了。

网通社汽车

  第六代思域停产之后,第七代产品以进口身份进入国内销售,但是由于当时雅阁已经国产,两者的价格十分接近,因此这代思域的销量并不好,不过从第八代车型开始,东风本田思域高调亮相,直到现在的第十代车型,思域都是紧凑型轿车市场中不可小觑的对手。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