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全国购打破区域差价 设置严格车源准入标准

2019-10-08 09:31:00 来源: 环球汽车网 作者:

  近日,瓜子二手车宣布上线全国购开放平台,并在官网打出了“哪里价格低,帮你哪里买”的广告语。此前,传统二手车交易呈现明显市场地域区隔与价格地域差异,瓜子全国购的出现正是针对这一跨区域市场的空缺,不仅对目前仍然大量集中于本地化交易的二手车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空间,也为近两年稍显低迷的车市注入了一支强心针。

  相较于标准化的新车市场,二手车以其明显的非标化特点,长期存在于中小车商“凭经验定价、以熟人出货”的分散经济模式中,不仅车源选择少、价格管理混乱,服务保障也难以得到有效落实,而带来的柠檬市场效应也使行业从业者难以实现规模化、跨区域的发展,呈现极其严重的地域隔离。

  随着近几年二手车限迁政策的逐步取消,跨区域购车的需求正在持续释放,更多的车源、更合理的价格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购车诉求,二手车行业正从区域市场向全国市场转变。在这种情况下,车辆品质、定价标准、物流及售后服务有保障的平台,为二手车的跨区域交易提供了产业基础设施,也推动了全国购业务的发生和发展。

  据车好多集团(瓜子二手车母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王晓宇介绍,瓜子二手车全国购车源分为个人车源与开放平台第三方车源两类,并在真实性、经营稳定性、车源质量等方面对第三方商户设置了严格的准入标准,能够大幅丰富消费者在本地车源以外的购车选择,与瓜子严选直卖店高度协同,更好地满足用户多样化的购车需求。更重要的是,打破地域隔离的二手车市场能够实现二手车资源在更大范围的高效匹配,从而使消费者能够以更合理的价格进行交易;卖家能以更高效率、更优价格售出车辆,买家能够享受全国车源与跨区域比价购车带来的实惠;最终推动二手车市场的健康发展。

  2019年以来,尽管新车市场仍然持续下滑,但二手车仍然保持着相对稳定的增长趋势,抗经济周期能力凸显。打破二手车市场地域隔离,构建全国流通的市场,能够夯实二手车作为汽车乃至整个社会零售发展创新的重要作用,助力经济体制不断健全完善,加速新的产业发展高峰期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奔向内心的自由与热爱,越极限,越坚定——2019雪佛兰两极体验营

    图片2.jpg

    跟随雪佛兰的脚步参加双极体验营,今年已是第二届。从中国最北端漠河,到东极抚远,熟悉的风景,不同的路径,驾着创酷与探界者,在北国辽阔苍穹中蔓划出蜿蜒的足迹,度过了又一次令人难忘的五个昼夜。 [详细]

    09-30 16-09大众网汽车频道
  • “发现∞-广汽三菱无限挑战日”济南站圆满收官

    图片2.jpg

    9月28日,“发现∞-2019年广汽三菱无限挑战日” 济南站活动在领秀城购物中心拉开帷幕,旨在让消费者通过试乘感受广汽三菱创新不止,探索无限的精神内核,探索广汽三菱SUV的无限越野可能,与广大消费者共享越野激情。广汽三菱如何在济南书写无限精彩,点燃无穷趣味?...[详细]

    09-29 16-09
  • 7.48万元起,宝骏360CVT版全新上市

    图片1.jpg

    宝骏360自2018年5月上市以来,凭借着6座布局的独特优势,上市仅一年多累计销量超过14万,开拓了5-8万级6座家用车市场,并成为中国6座家用车领导者。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平顺更舒适的驾乘体验,此次宝骏360CVT版对动力系统、造型和配置进行了全新升级,进一步巩固了该细...[详细]

    09-26 13-09
  • “低头玩手机”过马路最高罚50元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近日批准的《嘉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文明行为规范,针对“低头玩手机”过马路等行为作出了禁止性规定,借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详细]

    10-08 09-10北京晚报
  • 致敬越野精神,长城炮越野皮卡阿拉善英雄会发布

    焦点图.jpg

    [详细]

    10-03 0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禁止使用燃油车,多城市要求网约出租车必须电动化

    焦点图.jpg

    动工不足一年就将工厂建成投产,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不仅是首家外国汽车制造商全资拥有的汽车制造工厂,也将成为基建速度最快的车企工厂之一。9月29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关于市区出租汽车经营者使用新能源车辆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新增网约车、出租车不得...[详细]

    10-03 09-10汽车行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