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文化 > 汽车用品

盛夏烈日出行 给爱车添置防晒霜轻松度夏

2011-05-24 09:42:00    作者:翟文涛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关键词: 爱车 遮阳板 防晒霜 出行 度夏
[提要] 炎炎烈日下出行,防晒霜、墨镜、遮阳伞都是美女的必需装备,爱车也同样需要呵护,此时不妨添置几件防晒宝贝,帮助爱车成功地抵抗盛夏骄阳。降温剂如果直接喷到玻璃、真皮皮具上,可能会使其表面温度急剧降低从而造成物品损伤。

  炎炎烈日下出行,防晒霜、墨镜、遮阳伞都是美女的必需装备,爱车也同样需要呵护,此时不妨添置几件防晒宝贝,帮助爱车成功地抵抗盛夏骄阳。

  防晒膜

  防晒膜的作用很关键,在对抗阳光阻挡紫外线的同时也起到保护隐私的效果。购买防晒膜,最好选择较知名的品牌,一般来说,品质较好的前风挡膜,隔热率可达到45%~55%,阻隔紫外线则能达到95%以上,不过价格偏高,基本不会低于1000元。价格低至三五百元的防晒膜质量难以保证。在挑选时,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感来辨别,因为防紫外线的车膜中会含有金属层,用手轻揉或轻掸时会发出较为清脆的声音。

  遮阳板

  现在多数中高档车都配备了遮阳帘,如果爱车没有这一装备,遮阳板无疑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要小瞧了这块遮阳板,虽然价格不过几十元,但是一个小时之内,好的遮阳板却能阻挡住80%的太阳强光,不过时间越长,阻挡效果也会逐渐削弱。遮阳板通常用锡箔制成,可折叠。消费者购买时,应尽量挑选加大加厚型的,这样效果会更好。

  降温剂

  降温剂是前两年市场上新兴的产品,不少宣称“只需轻轻往坐垫或车内的任何地方一喷,就能让车内温度在几秒钟内下降10℃”,小小一瓶似乎威力无穷。不过不少车主使用后发现,降温剂只能起到辅助作用,对于整车降温并不能起到明显效果。同时,由于其主要成分是干冰,属易挥发物质,如果放置车内经受暴晒和高温,会释放出体积比原来固体干冰大1000倍的气体,甚至会引发爆炸。另外,降温剂如果直接喷到玻璃、真皮皮具上,可能会使其表面温度急剧降低从而造成物品损伤。

许敏

editor

    相关阅读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