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文化 > 汽车用品

高速爆胎怎么办? 汽车驾驶日常注意事项

2011-05-24 09:45:00    作者:综合报道   来源:大河网  

关键词: 爆胎 胎压 轮胎偏磨 方向盘 行驶
[提要] 爆胎是高速行驶时候意外又危险的状况,具体表现是方向盘突然一抖,紧接着传来“砰”的一声巨响,车头随之一偏...遇到这种状况往往就是遇到了爆胎。3:定期修正车轮平衡度,车轮不平衡度超标,高速行驶时将会产生高频的摆动,造成轮胎偏磨,不利于行车安全。

  爆胎是高速行驶时候意外又危险的状况,具体表现是方向盘突然一抖,紧接着传来“砰”的一声巨响,车头随之一偏...遇到这种状况往往就是遇到了爆胎。所谓爆胎其实就是指轮胎在很短时间内失去大部分空气,从而影响正常行驶。

  如果是前轮爆胎:一定要握紧方向盘,调整车头,动作要轻柔,不能反复猛打方向盘,更不能急踩刹车,等车辆速度逐渐慢下来后再轻打方向盘,然后再车后竖立警示三角牌,防止二次事故。

  如果是后轮爆胎:车会呈现一种不稳定状态,产生一股轻微的力量,使车子倾向爆胎的那一边,此时应采用收油减档的方式将汽车缓慢停下。在这里我们要强调一下与前胎爆裂不一样的是,由于后轮不具有导向功能,而且一般车的后轮承载重量相对不高,因此,后轮爆胎并不是非常危险,只需握稳方向盘即可。

  日常注意事项:

  1:提高对轮胎安全性的认识,平时要多检查轮胎,特别是上高速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细致的检查,除了胎压之外,还要观察轮胎侧面是否有裂口、胎面磨损状况,发现隐患应及时排除。

  2:定期实施轮胎换位,为保持同一辆车上轮胎磨损均匀,车辆每行驶5000公里应做一次轮胎换位,每行驶5000~10000公里做一次四轮定位,以避免轮胎非正常过度磨损,不允许在同一轴上安装不同型号或者新旧差异较大的轮胎。

  3:定期修正车轮平衡度,车轮不平衡度超标,高速行驶时将会产生高频的摆动,造成轮胎偏磨,不利于行车安全。轮胎修补后应该进行动平衡检测调整,轮胎单边动平衡检测值应该小于等于40克。

许敏

editor

    相关阅读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