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恩格新能源汽车技术全球研发中心落户长沙

2019-05-10 09:5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唐小晴

  中新社长沙5月8日电 (记者 唐小晴)索恩格新能源汽车技术全球研发中心和索恩格工业园二期项目5月8日在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长沙经开区”)开工建设。

  这两个项目总投资额近10亿元(人民币,下同),全面达产后的索恩格工业园二期项目预计将实现工业产值10亿元以上。

  研发人员超80人的索恩格新能源汽车技术全球研发中心建成后,将成为索恩格的全球研发中心、试制中心和性能测试中心。

  索恩格是全球领先的起动机和发电机技术及服务供应商,其前身是德国博世集团旗下的起动机与发电机事业部,在全球拥有14个研发生产基地和销售网络。其中国总部和全球研发中心都设在长沙经开区。

  借助工业4.0技术,去年在长沙正式运营的索恩格汽车中国总部新工厂整流器生产线,不但所有加工自动完成,还让每个整流器的生产时间从24秒加快到15秒。

  “中国国内每生产3辆车,就有1辆车的电机来自长沙索恩格工厂。”索恩格汽车部件(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孙国忠说,索恩格中国市场已经实现汽车电动化,并将持续推进传统内燃机汽车节能减排技术的创新。

  2018年,长沙市共有规模以上汽车及零部件配套企业146家,全年完成工业产值1396.1亿元,同比增长15.7%。其中,长沙经开区拥有上汽大众、广汽菲克等6家整车企业,年产值近千亿元。

  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表示,当前,世界各地都在抢抓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能源多元化、动力电动化、控制智能化将是未来汽车的标配。索恩格继续牵手长沙对长沙汽车产业发展、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意义重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