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7月新能源车销量下滑影响整体增速

2019-08-14 10:36: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7月我国汽车工业的运行情况。7月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180万辆和180.8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5%和12.1%,同比降幅比上月分别缩小5.4和5.3个百分点。受上月新能源补贴退坡过渡期结束的影响,7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出现下滑,将影响新能源车整体增速。

  乘用车销量月度统计数据(来源:中汽协)

  根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7月我国汽车产销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1.9%和4.3%。今年1-7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93.3万辆和1413.2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了13.5%和11.4%,产销量降幅比1-6月分别收窄0.2和1个百分点。

  7月我国新能源车销量情况(来源:中汽协)

  在新能源车方面,7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6万辆,环比下降12.5%,同比下降12.9%,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量达4.8万辆,环比下降58.3%,同比下降4.2%,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销量达1.9万辆,环比下降15.2%,同比下降20.6%。

  中汽协认为,7月已进入传统汽车销售淡季,因此在环比上呈现下降。由于今年6月新能源车补贴过渡期结束,相应补贴减少,能源乘用车销量出现大幅下滑,直接影响了新能源车整体增速。从1-7月产销情况来看,汽车产销整体仍处于低位运行。随着国六车型的不断增多,企业促销力度会有所减小,消费者观望情绪有望得到改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睿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