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林肯充电桩设计疑似抄袭特斯拉

2019-10-08 15:08:00 来源: 新浪汽车-编译 作者: 新浪汽车-编译

福特林肯充电桩设计疑似抄袭特斯拉

  (新浪汽车 10月8日讯)据electrek报道,福特旗下豪华品牌林肯发布了全新的充电桩,但显然是对特斯拉超级充电桩设计的抄袭。

  福特最近在试探性地进入电动汽车领域,其首款全新打造的纯电动汽车将于下月亮相。这将是一款基于野马打造的跨界车型,续航里程为300英里。

  今年早些时候,林肯证实,其正在基于福特野马电动版平台打造一款纯电动车型,但在设计方面将完全区别于福特野马电动版,新车将依然保持林肯“静谧、奢华”的品牌特性。

  此外,林肯还推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的飞行员(Aviator)和 Corsair车型。

  福特此前承诺将投入110亿美元用于新能源产品的研发,未来4年将推出包括林肯系列在内的16款电动汽车。

  为进军电动汽车市场做准备,福特开始建造自己的充电站,而且似乎深受特斯拉充电桩的启发。林肯充电档位的形状与特斯拉的相同,连接器安装在镂空的内部。主要的区别似乎是蓝色的设计口,而不是红色。它看起来像是特斯拉第一代和第二代超级充电桩设计的混合体。

  然而,林肯充电桩实际上似乎有一个小电缆和连接器,这很可能意味着它只是一个二级充电站,为即将到来的PHEV车辆使用。

  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网络被广泛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直流快速充电网络,这是因为它建立在良好的电动汽车拥有体验的基础上,而不是作为一个利润中心。其重点是在所有长途旅行的地方——通常是一些偏远的地方——建造,并在每个地方都建了很多,以避免等待时间,而且充电速度很快。

  这些都是第三方网络无法做到的,而其他所有汽车制造商,比如福特,都一直依赖第三方网络。但由于局现性,更多的汽车制造商有正在投入巨额资金,建造自己的充电网络。

  福特也确实和其他汽车制造商一起投资了欧洲的充电网络Ionity,而且这个项目似乎进展得很顺利。(Dora)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强悍!第十五届上海RA定制改装车展10月11日开幕!

    0810201622f686324f6818.jpg

    10月11日-13日,一场独具特色与市场影响的车展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这就是连续举办了十五年的RA汽车定制改装博览会,简称RA车展。本届展会全新首发定制改装整车达到42款,改装类型包括:商务定制版、防爆防弹版、加长版、礼宾版、旅居版、行政版、运动版;[详细]

    10-08 13-10环球汽车网
  • 语音上车的十年——面向智能驾舱未来的角逐

    1.jpg

    从2009年到2012年,美国公司Nuance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主要技术供应商,从合资品牌的车型入手开始应用其语音识别软件。正是这些中国汽车产业及汽车语音交互市场的特点,给广大的车企和科技互联网公司提供了丰沃的土壤。[详细]

    10-08 10-10中国汽车报网
  • 成本低、好停车、随处充!探访新能源汽车“柳州模式”

    2.jpg

    通过充分利用小型化新能源汽车优势,一个标准停车位停两辆小型新能源车,大幅提升现有停车资源利用率。如今,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柳州市的一张名片,其在满足群众出行,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外,也为发展宜居柳州,打造青山绿水,保护生态环境做出了重要贡献。[详细]

    10-08 10-10中国汽车报网
  • 网约车安全需社会共治 平台责任应避免无限化

    timg.jpg

    对平台责任的设置,或者对平台义务的设置,应当综合考量利益轻重,即所要保护的利益轻重、平台性质、平台能力与平台负担等因素,遵循权利、义务、责任对等的原则,避免失衡。就社会比较关注的网约车安全责任而言,我认为应当区分法律上的过错,从法律上判断它到底有...[详细]

    10-08 13-10法制日报
  • 淘汰赛开始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们的未来在哪里?

    W020191008390022784798.png

    从年初RoadStar.ai被曝出内讧,随后倒闭,到Drive.ai因资金困境无奈被苹果收购,再到Oryx Vision宣布停止运营……自动驾驶创业公司正面临一场残酷的生死考验,淘汰赛一触即发。这不是耸人听闻,如果从谷歌2009年开启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研究开始算起,自动驾驶已经走过...[详细]

    10-08 13-10盖世汽车
  • 德监管机构调查戴姆勒排放作弊 26万辆奔驰或受影响召回

    据德国《图片报》(Bild am Sonntag)报道,德国汽车管理局(KBA)警告戴姆勒,其旗下梅赛德斯-奔驰Sprinter车型存在非法引擎操控管理软件,因此可能需要不得不召回26万辆相关汽车。[详细]

    10-08 14-10新浪汽车-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