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就变瞎子!车窗后视镜挂水怎么破?

2017-06-14 13:47:33 来源: 腾讯汽车 作者:

雨天对安全行车的影响是巨大的。据统计,雨天车祸发生率是晴天的5倍。夏季遇风雨天行车时,司机的视线受阻,视距较近,尤其是遇到较强的暴风雨,雨刷器不能及时刮净挡风玻璃上的雨水,使司机的眼前一片模糊。

雨天就变瞎子!车窗后视镜挂水怎么破?

不仅是挡风玻璃实现受阻,后视镜挂水也非常影响驾驶员的正常操作,白天行车尚能接受,但晚上特别是在拐弯、倒车、变道时,在后方灯光的影响下,基本一片模糊,让人抓狂。不过,后视镜挂水也是有办法解决的,今天大师就教给大家几招清除后视镜挂水的小方法。

一:加装后视镜雨眉后视镜上加装雨眉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做法,这种方法方便便宜,效果较明显,尤其适合在多雨地区生活的车主们安装。不过雨眉也有一定的局限性,因为从款式上来说,雨眉通常有外侧安装和内侧安装两种。外侧是直接粘在后视镜上,而内侧则是插在后视镜与框的缝隙中。

那么,装在内侧的雨眉需要考虑其厚度的问题,可能会影响到后视镜本身的调节。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选择雨眉时,要注意其材质塑料软硬程度,便于定型。粘胶的质量也和其定型和牢固程度挂钩的,质量差胶被雨水侵蚀后容易脱落。

总的来看,安装雨眉后,后视镜挂水现象确实可以得到一定的缓解,特别是在小雨天气行车效果最佳,但咋大雨天气下效果就大幅减弱了,而且高速行车时还要忍受风噪变大的痛苦。

二:自带或加装后视镜加热现在后视镜加热这项配置也是常见的玩意了,而且这项配置的原理是通过电热丝加热使镜面温度升高,让镜面的水汽快速蒸发保持清晰度。不过,如果你的车子是自带的话那还比较方便,但如果要后期加装则比较麻烦了,特别是对于小排量的车型来说甚至会影响动力表现。

不过后视镜加热对待雾天的效果会好于雨天,小雨时效果也勉强能让人接受,但雨量稍大时也是没啥用。

三:自制除水剂

如果你又不想安装雨眉怕影响颜值,车子又没有后视镜加热的话,你不妨可以试一下广为流传的自制除水剂。除水剂的原料也很常见,都是居家必备之物——肥皂、洗手液、洗洁精。

我们可以用湿布蘸着肥皂均匀涂抹在后视镜和玻璃上,等上3,4分钟并用纸巾擦掉,这对于雨天后视镜防挂水有奇效。如果嫌弃这样不够方便,我们还可以用个矿泉水瓶,按水和肥皂9:1的比例勾兑,这样就方便多了。

如果家里没有肥皂还可以用洗洁精或洗手液,与肥皂的手法相同,因为这些东西原理相同,同样也能起到除水的作用。当然了,这种自己DIY的方法也同样有缺点,就是其不够持久,大约一天左右效果就会消失,而且如果雨量太大,时间还会缩短。

大师还见过把蒜头拍扁利用汁水涂抹在后视镜上除水的,而且据透露这种方法大概能保持半天的效果,但这味道嘛....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