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维护 安全用车小学问蕴藏大安全

2017-07-11 15:32:27 来源: 河北新闻网(石家庄) 作者:

  每位车主都知道,汽车轮胎与我们的驾车安全息息相关,定期检查轮胎、保养轮胎、更换轮胎都是必备功课。然而在挑选轮胎的时候,却对数百款不同花纹、不同型号的轮胎犯难——轮胎的花纹会影响到我们的实际使用么?

  轮胎花纹的基础知识

  要了解轮胎花纹,首先要知道它的“结构”。简单来说,轮胎花纹主要由花纹沟、花纹块和节距等构成,花纹与轮胎的舒适性、抓地力、操控、转弯、排水和噪音等性能有着密切的联系。

  第一类:单导向花纹:单导向花纹在集结了横向花纹和纵向花纹两者优势的同时,它还具有制动性能优异,干湿地抓地力俱佳和极强的排水性能,从而增强湿地驾驶的稳定性能,适合于高速行驶。单导向花纹轮胎在安装时要注意,安装位置必须要与行驶方向相同。

  第二类:非对称花纹:这类花纹的特点是胎面左右两侧花纹形状不同。外侧胎面为转弯和操控而设计的高侧向支撑面,确保干地路面转弯的操控性。内侧胎面能确保湿滑路面行驶时有更好的防滑性。非对称花纹在告诉行驶时具有超强稳定性,能够带来非凡的驾驭体验。

  第三类:块状花纹:块状花纹常常运用在越野轮胎上,所以又被称为越野花纹。它的花纹沟之间也是相互连接,呈独立的花纹块结构。越野花纹块较大,沟纹较深,这样能提高轮胎的抓地性能和牵引力。同时,通过特殊的沟槽设计,能让轮胎在行驶过程中自动去除石块和土块,有助于维护轮胎的性能并防止进一步的损失。

  第四类:综合花纹:当然,有些轮胎在设计时会考虑将各类不同类型的花纹优势相结合,如一些针对SUV而设计的轮胎,它就是将块状花纹与肋条花纹设计相结合,这样既提升轮胎的操控性和直线行驶的稳定性,又能增强轮胎的抓地力和自洁能力。

  提示:依据花纹选轮胎

  在选择轮胎花纹时,车主要注意对驾驶路况和个人的驾驶习惯进行分析。一般驾驶路面较平稳但多雨的地方,适合使用单导向轮胎;经常在弯道多的路面行驶,而且又喜欢高速驾驶的车友,可以考虑非对称花纹轮胎;喜欢玩越野,或是经常要在一些泥泞、崎岖的道路上行驶的车辆可以选择块状花纹的轮胎。同时,车主一定要注意,轮胎花纹残留深度一般不能低于1.6mm,如果发现你的花纹深度快要低于1.6mm,必须立即更换轮胎,避免造成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付56元将博越“贷”回家,让诗和远方0距离

    焦点图.jpg

    前言:五六十元买一包中华烟,或与TA吃一顿快餐,或看一场电影消遣时光,或为心爱的TA买一束鲜花过一个浪漫的午后,但,你或许始终难忘的是那份对诗和远方向往的初心,一起和TA纵情辽阔天地的梦想。现在,每天花费56元“购买”一辆智能互联SUV,就有机会让诗和远方...[详细]

    07-10 09-07大众网
  • 自在·敢不同,大众网渤海之滨体验长安CS55

    未标题-1.jpg

     今年4月份,长安汽车发布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在“生命动感 智色双旋”的指引下,长安汽车打造了“最色SUV”长安CS55。7月5日,长安CS55在山东烟台蓬莱举办了以“自在敢不同”为主题的全国首场媒体试驾活动。这场试驾不仅在齐鲁大地上演了一场以“色”为主题的时尚...[详细]

    07-10 18-07大众网汽车
  • 中国重汽荣膺2017年山东省“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榜上榜企业

    未标题-1.jpg

    7月5日,山东省厚道鲁商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山东大厦隆重举行,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副书记于有德当选为山东省厚道鲁商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7月6日,2017年山东省“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榜发布仪式在山东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中国重汽集团荣登榜单[详细]

    07-10 09-07大众网
  • “让幸福盛放”——全新卡罗拉大美青海之旅

    未标题-1.jpg

    7月3日,“让幸福盛放”全新卡罗拉媒体试驾会在青海拉开帷幕。离开拥挤的大都市,来到西宁,再从西宁一路驾车到青海湖,随着海拔的升高,“天蓝如画,云白似花”的高原景色逐渐呈现在眼前。本次试驾的是全新卡罗拉涡轮增压车型,随着试驾过程的展开,其个性和特色也...[详细]

    07-07 10-07大众网
  • “JAC一家亲”服务技能大赛德州站开战

    图片五.jpg

    7月6日,2017江淮乘用车“JAC一家亲”服务技能大赛德州站响起战鼓。一年一度服务技能大赛的持续开展,是江淮坚持贯彻“敬客经营,服务销车”经营理念的重要表现,有效促进江淮整体技能及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详细]

    07-06 19-07大众网
  • 山东省“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榜首次亮相,潍柴动力等著名品牌荣登榜单

    未标题-1.jpg

    由山东省“厚道鲁商”倡树行动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省厚道鲁商促进会等承办的2017年山东省“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榜发布仪式7月6日在山东广播电视台1200演播厅举行。这是山东省首次发布“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榜,110家企业荣登榜单,山东卫视广告客户东阿阿胶、景芝、...[详细]

    07-07 17-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