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片如何保养?

2019-03-25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制动蹄片俗称刹车片,属于消耗品,在使用中会逐渐磨损,当磨损到极限位置时,必须更换,否则将降低制动的效果,甚至造成安全事故。 

  制动蹄片关乎生命安全,必须谨慎对待! 

  大多数轿车采用前盘后鼓式制动器结构,一般情况下前制动蹄片磨损的相对较快,后制动蹄片使用的时间相对较长,在日常的检查维护中应重点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正常行驶条件下每行驶5000公里对制动蹄片检查一次,不仅要检查剩余的厚度,还要检查蹄片磨损的状态,两边磨损的程度是否一样,回位是否自如等,发现不正常情况必须立即处理。 

  2.制动蹄片一般由铁衬板和摩擦材料两部分组成,一定不要等摩擦材料部分都磨没了才更换蹄片。例如捷达车的前制动蹄片,新片的厚度为14毫米,而更换的极限厚度是7毫米,其中包括3毫米多的铁衬板厚度和近4毫米的摩擦材料厚度。一些车辆带有制动蹄片报警功能,一旦达到了磨损极限,仪表会报警提示更换蹄片。达到了使用极限的蹄片必须更换,即使尚能使用一段时间,也会降低制动的效果,影响行车的安全。 

  3.更换时要换原厂备件提供的刹车片,只有这样,才能使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的制动效果最好,磨损最小。 

  4.更换蹄片时必须注意使用专用工具将制动分泵顶回。不能用其他撬棍硬压回,这样易导致制动钳导向螺丝弯曲,使刹车片卡死。 

  5.更换蹄片后,一定要踩几脚刹车,以消除蹄片与制动盘的间隙,造成第一脚没刹车,易出现事故。 

  6.制动蹄片更换后,需要磨合200公里方能达到最佳的制动效果,刚换的蹄片须谨慎驾驶。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旗舰亚洲龙耀世上市 一汽丰田二次创业再出发

    111_副本.jpg

    3月22日,亚洲龙AVALON新车下线仪式及上市发布会在天津举行,亚洲龙AVALON设有2.5L汽油动力版和2.5L双擎版两种动力形式,6种配置级别,价格区间为20.88万元~28.98万元。亚洲龙全系价格公布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 致辞  作为一汽丰田新旗舰,亚洲龙AVALON...[详细]

    03-25 11-03大众网
  • 指纹时代 第四代胜达最先实现量产应用

    第四代胜达_副本.jpg

    而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的到来,打破了时代的枷锁,开创了汽车科技生活新时代。用指纹识别轻松解决日常问题。 [详细]

    03-24 22-03大众网
  • 上汽荣威济南金万通店盛大开业,创建济南西部新风景

    W020190324796575285401.jpg

    2019年3月24日,是济南金万通荣威4S店盛大开业的日子,宏图大展,裕业有孚,筑梦起航,花篮齐放。在山东金万通集团领导、上汽集团荣威厂家领导、媒体朋友和众多车主朋友们的共同见证下,济南金万通荣威4S店举行了隆重的开业庆典。 [详细]

    03-24 22-03大众网
  • 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KX5济南惊艳亮相

    WX20190324-220045@2x.png

    2019年3月23日,东风悦达 起亚新一代KX5济南区域上市发布会在济南和谐广场举行,惊艳亮相,诚意而至。作为起亚Sportage的继承者,新一代KX5凭借时尚个性的外型和越级的智能配置备受关注,此次共发布2种动力、6款车型,售价15.48万-18.18万之间。[详细]

    03-24 21-03大众网
  • 星焕新汇卓越济南广汇之星新店焕新开业盛典

    upload_dealer_img_201903_997ffed926bd738de5face46a4fc3406.png

    3月23日,星焕新 汇卓越——济南广汇之星梅赛德斯-奔驰新店焕新开业盛典星耀泉城。济南广汇之星总经理王菲、销售总监熊鑫、售后服务总监张鑫上台,正式为济南广汇之星梅赛德斯-奔驰新店开业授牌。[详细]

    03-24 21-03大众网
  • 坚定不移“走出去” 又一位山东企业家走向全球

    WX20190322-093008@2x.png

    当地时间3月20日上午11时,2018年度意大利莱昂纳多奖颁奖典礼在罗马巴贝里尼宫举行。潍柴集团、意大利法拉帝集团董事长谭旭光荣获“莱昂纳多国际奖”,以表彰他在战略重组意大利法拉帝集团及中意两国经济交流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详细]

    03-24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