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都快开到报废了,都没用过这个按键

2017-06-13 15:26:15 来源: 腾讯汽车 作者:

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现在的汽车越来越智能化了,以前的汽车都是手动挡的,现在更多的变成了自动挡,因为开起来更加的简单方便,特别是对于女司机来讲。

 

自动挡汽车都快开到报废了,都没用过这个按键

我们经常会说一句话“D挡走天下”,就是说自动挡的汽车操作十分简单,不用踩离合,不用担心拥堵,上坡的时候起步难,但是有一个按键,很多人等到汽车开报废了,都没有用过。

这个按键就是O/D按键,这个按键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在哪里,其实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按键,一般都是在汽车档把的旁边,很小的一个,所以很多人都忽略了。那这个按键有哪些用途呢?

 

自动挡汽车都快开到报废了,都没用过这个按键

首先就是在下坡的时候可以用到,如果我们需要长时间下坡,一般都会踩住刹车,但是如果这个时候按一下O/D按键,汽车就会处于低档而不会升档,下坡的时候发动机就会怠速行驶,利用发动机的牵引力让车子缓慢下坡,安全又方便。

第二个就是我们生活当中经常会遇到的场景,那就是堵车。当我们上下班的时候,道路上的车流比较多,变速箱就会经常在1挡和2挡之间跳动,这也是为什么堵车得时候比较耗油,但是如果这个时候按下O/D按键,就可以减少油耗了。

最后一个就是超车的时候可以用到,如果我们在超车的时候按下O/D按键,这个时候汽车的档位就会处于低档位,我们踩油门的时候汽车转速就会提高,可以轻松实现超车。

 

自动挡汽车都快开到报废了,都没用过这个按键

 

大家有用过这个O/D按键吗?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