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优惠冲昏了头 盘点常见4S店坑爹招数

2017-09-22 09:59:23 来源: 腾讯汽车 作者:

所谓明骚易躲暗贱难防。特别是买车这件事,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几乎不可能在4S店占得任何便宜。小编总结了,4S店的销售总是有本事反客为主,明明是他们有求于我们,到头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化被动为主动了,结果买车的兴奋劲没多久就被磨光了。究其原因,4S店总有一些无理要求让我们难以拒绝。

别被优惠冲昏了头 盘点常见4S店坑爹招数

 

强制包

所谓强制包,就是4S店强制要求消费者购买的套餐或者配置,一般伴随着巨大优惠而来,特别是当地小规模的所谓车展团购甚至是官降。除了常规的比如原厂精品配件,最可气的无非就是店内优惠车型为加装了一些配置的车型,比如加装了倒车雷达或者什么中控大屏,这些配置在这个版本的车型中本来没有,但经销商为了多赚利润,往往利用低价的噱头,让消费者为这些额外配置买单,美其名曰优惠,其实从加装的这些配置上就能够赚回差价。

别被优惠冲昏了头 盘点常见4S店坑爹招数

 

举个例子,店内一款丐中丐版车型,却比同款中配车型的配置还要丰富,甚至还有中控屏幕和行车记录仪,表面上看,车型售价是放低了,等到真正交易环节却要求买主多掏好几千,这一来二去车价的优惠就被抵消了。如果不从,那销售会建议你购买中配车型或者高配车型,总之订金交了,想退是不可能的了。

别被优惠冲昏了头 盘点常见4S店坑爹招数

 

优惠大礼包

当你和销售因为车价正在僵持不下的时候,此时销售往往“主动”低下头颅,对你说价格肯定是降不了了,要不送你一套价值20000的优惠大礼包,都是原装配件。而这个大礼包中包括脚垫、车膜、导航、倒车雷达、踏板等等,听上去还不错,反正都是后期需要加装的配件,你就忍了。

但当你交完车款,车辆出库以后,销售拿来的所谓大礼包会让你大失所望。你期望中的全包围脚垫被一块印着品牌LOGO的橡胶皮垫代替,而导航更是稀松平常,看上去最多值个三四百块。这所谓的优惠大礼包加起来估计连600块钱都不到。此时再想理论已经迟了,再去谈价格已经于事无补,结果买车只能草草收场,一点便宜没占到,想要的车价优惠也没有谈下来。

别被优惠冲昏了头 盘点常见4S店坑爹招数

 

合格证

前段时间刚刚出台了相关政策,明确规定4S店不可以以任何理由拒不给合格证,但据小编了解,还在这么干的4S店仍不在少数,且三四线小城市经销商多有为之。多数情况下,4S店会在临时牌照未过期之前将合格证发放,让你正常上牌,但也有少数经销商仍然是一拖再拖,临牌换了好几张却还是等不来合格证。

别被优惠冲昏了头 盘点常见4S店坑爹招数

 

为什么不给合格证?原来,多数4S店经销商在进货时用车辆向银行抵押贷款,以付清欠厂商的车款,而银行一般不会要求用实车抵押,多是用一些证件包括合格证在内的一些文件放在银行,待其销售后还清贷款将抵押物如合格证等交还给销售商。这其中一段出现了什么岔子,导致经销商无法顺利取回合格证,那么吃亏的就是消费者了。所以,但凡承诺你什么一个星期以内交付合格证的话术一概不可相信,合格证必须随车,在交款时一定要记得先让经销商出示。

 

 

别被优惠冲昏了头 盘点常见4S店坑爹招数

 

对于一些热销车型或者冷门车型,往往订车周期很长,交完订金后动辄半年的等车周期,且到了提车时各种稀奇古怪的无理要求让人防不胜防。因此,购车时要随意注意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别让销售给绕进去,也别相信额外优惠。总之谈价格时,只谈裸车优惠,至于送这个送那个,也是得等到价格谈妥了之后再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强强联手 南京依维柯布局新能源物流市场

    IMG_7664_副本.jpg

    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改善生态环境,2017年9月8日,依维柯新能源汽车交车仪式在深圳举行,南京依维柯和地上铁租车一同向顺丰速运交付了10辆纯电动物流车。深圳市政府、顺丰速运、地上铁租车、南京依维柯公司领导,悉数出席交车仪式并致辞,各方高度肯定了多年的合作历...[详细]

    09-21 12-09大众网
  • “油你掌控,效傲天下”2017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战况激烈,喜讯迭出

    未标题-1.jpg

    9月20日,“油你掌控,效傲天下”2017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总决赛在山东临沂落下帷幕。来自全国七大区域赛区的冠亚军选手与2016年度总冠军齐聚金兰物流基地,共同见证曼技术产品的实力和节油性能。经过两日的鏖战,来来自西安区域赛的崔永鹏选手以25.52 L/1...[详细]

    09-21 06-09大众网
  • 全新瑞纳智启新生活 北京现代900万+再出发

    1.JPG

      2017年9月19日,在山东省会大剧院,行业“首款搭载智能网联系统”的精品紧凑车型全新瑞纳新车上市发布会圆满举行,同期,北京现代迎来了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时刻——第900万辆产品下线,为北京现代的第十五个发展之年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详细]

    09-20 11-09大众网
  • 东风风神AX4炫潮上市发布会泉城盛大启幕

    未标题-1.jpg

    9月15日,东风风神旗下首款自主中高端炫品SUV——AX4在泉城济南万达广场盛大启幕。东风风神AX4还专为购车用户定制了无理由救援、事故车陪同、上门取送车的安心服务礼包,出行无忧更安心。[详细]

    09-18 11-09大众网
  • “安享管家计划”推出,一汽丰田『感恩有你为伴』品牌日完美落幕

    未标题-1.jpg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2017年9月15日,由一汽丰田举办的『感恩有你为伴』品牌日活动在北京的古北水镇落下了完美帷幕。 一汽丰田品牌日活动以“感恩有你为伴”作为活动主题,与600万消费者共同造就了一座一汽丰田之城即“丰城”。[详细]

    09-18 11-09大众网
  • 潍柴与马兹结婚了!白俄罗斯总理证婚

    未标题-1.jpg

    白俄罗斯时间9月13日,潍柴集团与白俄罗斯马兹集团正式成立潍柴马兹合资公司,并于当天举行奠基仪式,成为入驻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下称中白工业园)的第二十家企业。[详细]

    09-15 13-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