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打算开车回家的你 春节自驾出行小贴士

2018-02-12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眼看着新春佳节就要到了,相信很多朋友已经提前买好了回家的机票、车票,准备迎接与家人团聚的快乐时光。当然,我相信也有很多朋友打算自己开车回家探亲或自驾游玩。在我们出发之前,希望大家能做好周全的准备工作,以保证我们出行的顺利和安全。

  与日常通勤不同,长途驾驶需要面对的不仅仅是更长的旅途,同时面对陌生的环境和突发情况,对我们自身和车辆都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天,我们就针对长途自驾出行,来聊聊出行之前应该做哪些必要的准备工作。

  与车辆有关的准备工作

  既然是长途出行,当然要保证车辆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因此,对车辆关键部件和功能的检查,就显得必不可少了。在长途旅途中,如果车辆出现故障,维修或道路救援远不及市区内那样方便快捷,因此出发前的检查一定要仔细全面。

  

  本章小结

  作为我们长途出行的重要工具,车辆自身状况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旅途能否顺利进行。尤其是在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美好时节,我们都希望自己能有一个顺利愉快的自驾之旅。因此,对车辆进行全面而细致的检查,是必不可少且十分重要的准备工作。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