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革命遗址,感红色精神,领克汽车探寻之旅走进齐鲁大地

2019-07-30 09: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25日,领克汽车“领航齐鲁·红色之旅”2019大型红色文化之旅圆满落幕。为期两天的活动,走过了齐鲁最为热血的地域,在沂蒙革命纪念馆、沂蒙山小调起源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都留下了领克的足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不止是一场红色文化的探寻活动,更是一场品牌温度和革命精神高度融合的活动。

  本次红色文化探寻活动有一个更具意义的初心,便是献礼建国70周年。不仅在红色革命景点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出发之前,更是进行了整齐划一的发车仪式。

  24日的发车仪式上,领克汽车品牌相关大区负责人、山东21家经销商负责人、以及媒体记者齐聚沂蒙精神的起源地——临沂市,在临沂阿立领克中心,举行了“领航齐鲁·红色之旅” 活动的启动仪式。

  

  随着旗帜的挥动,全体、喊出“领航齐鲁 红色之旅”的口号,16辆红色领克01依次通过龙门,这场红色精神探寻之旅就正式启程。

  寻访红色故土 追忆峥嵘岁月

  来到沂蒙革命纪念馆,在解说员的讲解之下,大家参观了沂蒙革命精神展示、红色影视教育、党史陈列、沂蒙革命精神研究、群众路线展示等展区。重温了革命战争年代党和人民军队为了沂蒙人民翻身解放的斗争历史,了解了沂蒙人民坚定信念跟党走,挺身而出、投身斗争的革命事迹。

  在沂蒙革命纪念馆,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让领克人为之动容。乳汁救伤员的红嫂明德英、拥军模范王步荣、舍子拥军方兰亭、宁死不屈的吕宝兰、永远的新娘李凤兰……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见证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史。沂蒙军民牺牲小我、团结抗敌的事迹感人至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引人共鸣。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是本次“领航齐鲁·红色之旅”的重要一站。在影视馆,大家认真观看了当年战地记者拍摄的珍贵纪录片、参战将士访谈录及影片《血战台儿庄》。

  循着38级台阶,大家走进庄严肃穆的纪念馆中。馆内陈列着台儿庄大战的资料、文物等遗迹,在展览馆中,大家静静的在每一幅图片前面聆听导游的讲解。

  烈士之风,山高水长。八十余年过去了,炮火连天的惨烈场面似乎就在眼前,将士们冲锋陷阵的呐喊声好像还在耳边……写在红色故土上的忠诚和担当,始终焕发出强大的感召力,激励着领克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重走革命道路 聆听沂蒙小调

  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沂蒙山区一直是我党重要的革命根据地。循着革命先烈们的足迹,大家来到天蒙山景区。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入口文化广场上的标志性建筑--红飘带,像一个红色的音符,向世人“讲述”着世界知名的山东民歌《沂蒙山小调》起源地的故事。

  “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青山那个绿水哎,多好看……”,青山绿水间,《沂蒙山小调》的第四代传承人宋守莲质朴的歌声回荡在山中,一下子把大家带入那段难忘的历史,大家轻轻跟着调子哼唱起来,再次聆听那美妙婉转的小调,领克人的内心也泛起了丝丝涟漪。

  沂蒙山小调活态博物馆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战争遗址,透过这些茅屋、石碾、红色标语,仿佛看到了战争年代,还有在战火中诞生的、中共山东省委机关报《大众日报》报人在此战斗和生活的场景。

  合唱爱国歌曲 献礼建国70周年

  青山不老,浩气长存天地间;绿水长流,英名犹在寰宇中。每一处红色迹,都承载了革命先驱们的抛头颅、洒热血的骄傲过往。站在这里,领克人仿佛是那70多年前的准备上战场的青年一样,热血在心中翻涌。

  在沂蒙革命纪念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和沂蒙山小调活态博物馆门前,大家集体合照留念,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饱含情感的歌声向建国70周年深情献礼。

  重走英雄道路,缅怀英烈伟绩。领克用车辙来丈量革命先烈们的足迹,这是领克品牌温度和红色革命精神无缝融合的一场精神探寻之旅。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阅读

  【媒眼看烟台】走进胶东革命纪念馆:来一场胶东革命精神的洗礼

  碧桂园“寻找沂蒙红色勋章”走进莒南:听老兵讲故事 记红色革命情

  临沂市直机关工委开展“追寻革命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