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消顾虑 混合动力其实很“亲民”

2012-05-14 10:4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凯美瑞 ,CT200h
[提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相关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市场混合动力车型生产2713辆、售出2580辆。很多在国际市场大受欢迎的优秀混合动力车型,在国内市场都未能延续全球热销的走势,山东市场同样如此。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很多混合动力车型在店面的销售占比并不算高,传统内燃机车型的销售仍占主流。记者发现,受访消费者对于混合动力车型的普遍印象多为“价位偏高”、“维护成本高”,从而制约他们选购此类车型。但事实上,随着技术的日趋进步,混合动力技术的成本已经控制到比较理想的范围内,而随着近些年此类车型优惠力度加大、节油优势日趋明显,其日渐增高的性价比已经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相关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市场混合动力车型生产2713辆、售出2580辆。很多在国际市场大受欢迎的优秀混合动力车型,在国内市场都未能延续全球热销的走势,山东市场同样如此。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很多混合动力车型在店面的销售占比并不算高,传统内燃机车型的销售仍占主流。
  记者发现,受访消费者对于混合动力车型的普遍印象多为“价位偏高”、“维护成本高”,从而制约他们选购此类车型。但事实上,随着技术的日趋进步,混合动力技术的成本已经控制到比较理想的范围内,而随着近些年此类车型优惠力度加大、节油优势日趋明显,其日渐增高的性价比已经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
  为了打消记者对于购车成本提出的疑虑,润华雷克萨斯副总经理李鹏用一个直观的计算公式向记者展示了用“15.55万元买豪车”的可能性:“以一辆售价27.9万元的CT200h精英版为例,假设每月行驶2000km,CT200h要比同排量车型节省燃油近900元,6年保修期内就要节省油费6.4万余元,而这期间还可享受雷克萨斯独有的6年/15万公里免费保养政策,又为车主节省养车成本5.95万元,综合算下来,购买一辆雷克萨斯CT200h豪华车仅需15.55万元的购车费用,比很多普通紧凑型车还要便宜!”
  同样,以全新一代普锐斯为例,按每年行驶二万公里计算,每年大约节省7000元燃油及保养费用。同时,其保养费用并未因技术成本增加而调高,而是与普通车型的保养费用一致。“全新普锐斯的保养费用与卡罗拉持平,小保养仅需300多元,大保养为400多元,使用2年的保养费用甚至不到2000元。”润华丰田销售主管盖宏亮告诉记者。
  广汽丰田店对于旗下的凯美瑞现售混合动力车型则推出了大幅的现金优惠政策,优惠后价格仅比同排量车型高出几万元,但是凭借省油的优势,车主在使用3-5年内就能收回多花出去的购车成本,优势明显。
  尽管如此,混合动力市场目前仍然保持慢热状态,济南福日广丰4S店总经理王峰告诉记者,来店咨询的客户对于混合动力的省油能力、养车成本和维修成本或多或少还存在一定的疑虑,“只有打消人们对技术不成熟及维修保养费用高的误解,才能更好推广混合动力。”
胡丽娜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