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洗街车进驻香港,青岛重工首批欧VI车型交付使用

2018-07-05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克

  7月5日上午,中国重汽首批欧六香港特区政府洗街车交车仪式在青岛重工有限公司举行。由中国重汽青岛重工改装生产的28辆欧Ⅵ香港特区政府洗街车正式交付使用。

  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伯芝先生,中国重汽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善坡先生,中国重汽集团青岛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瑛波先生以及香港大昌行合德汽车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马克先生等出席了本次交车仪式。

  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伯芝发表了致辞。他说,中国重汽在社会各界和朋友们的关心支持下,凭借先进技术和强大的研发能力、严谨的制造工艺,正努力将最好的产品提供给社会,为用户和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在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形势下,中国重汽将相应号召,继续在创新、融合、开放的发展道路上继续前进。

中国重汽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善坡先生

    中国重汽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善坡先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近期,国务院印发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文件,此次中国重汽欧VI洗街车的交付,为未来中国重汽推出国VI产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欧VI洗街车交付使用

启动仪式

  此次交付香港的洗街车采用的是中国重汽成熟的HOWO-T5G平台,该平台是中国重汽在消化吸收德国曼先进卡车制造技术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国情打造的一款中高端中重卡产品,同国内的洗街车相比,该车型采用的是中国重汽原厂双排座四开门驾驶室,单次出勤可乘坐更多工作人员,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

香港合德汽车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马克

  香港合德汽车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马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香港的法律法规与内地不同,对于重型汽车的要求基本上与欧洲保持着同步,中国重卡品牌在香港如同进入了世界杯,要与国际上高端重卡品牌同台竞争。本次中国重汽生产的洗街车能够顺利交付使用,证明了中国重汽的造车水平已经代表了国内重型汽车品牌的最高水平。

  香港特区政府对于市政环卫的洗街车要求非常严苛,作为经济发达地区,香港在用车功能、排放方面历来都是执行最严格的标准,基本保持与欧洲同步,这在一定程度上也限制了内地国产品牌的进入。此次交付使用的车辆,也是国内唯一打入香港市场、满足欧六排放标准的重卡。

欧Ⅵ香港特区政府洗街车内饰

青岛重工的工人师傅在交车前做最后调试

  该项目的成功意义重大,这是中国欧Ⅵ排放标准重卡产品首次进入发达地区市场,再一次体现出中国重汽在国内重卡行业的领军地位,同时,此次重汽满足欧VI标准的产品问世,更是标志着中国重汽产品提前布局国VI排放标准产品,用技术和创新践行和响应了“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 的号召。

中国重汽集团青岛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瑛波

  中国重汽集团青岛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瑛波则表示,作为中国重汽特种车辆生产基地,青岛重工在建筑、工程、环卫等特种车改装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本次欧VI标准洗街车能够成功进入香港,就是最好的证明。

  据介绍,中国重汽集团青岛重工有限公司原为重汽集团专用汽车公司,是我国重型汽车龙头企业——中国重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始建于1954年,是国内最早涉足专用汽车生产领域的企业之一。

  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积累,青岛重工通过自主创新和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具备了深厚的技术底蕴,并成为了重型专用车行业技术的领导者,形成了强大的专用汽车、液压元件的开发能力,其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工程建设、建筑、环卫、机场、物流等诸多领域,涵盖了自卸类、建筑类、工程机械类、环卫类300多个品种的重型专用车、特种车、挖掘机,以及50多个品种的重型自卸车液压举升系统等关键总成零部件,并持续满足国内外市场的需要。

青岛重工忙碌的生产线

  近年来,青岛重工主持起草了10多项专用车国家行业标准,获得200多项国家专利,共有30多个产品获得国家、省市科技进步奖。“青专”商标也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其生产的重型自卸车、搅拌车、环卫车、液压举升系统等产品均在行业中处于技术领先水平,出口量也位居行业前茅。目前研发生产的升降驾驶室挖掘机、木山挖掘机、汽车拆解机等特型挖掘机,受到了行业的瞩目和用户的青睐。

整装待发的汕德卡特种车

  目前,青岛重工高新区现代化的新厂区是按一期固定资产投资8亿元兴建的,装备有国内领先的生产线和设备。按照中国重汽的部署,青岛重工将在挖掘机系统客户、自营出口、军用特种车、环卫车、搅拌车国内市场、零部件产品6大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系列产品销售实现突破。

  凭借多年来在出口方面积累的经验,重汽青岛重工不断扩大在“一带一路”国家的销售规模,构建覆盖面越来越广的销售网络,将销售版图扩展到越来越多国家。2017年,公司在“一带一路”国家共销售车辆2783辆,销售额达近3亿元。在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分别实现了985辆、796辆和358辆的销量,充分获得当地市场的认可。目前青岛重工不仅已在22个“一带一路”国家与经销商合作建立了营销网络,还积极利用新技术,通过阿里巴巴、中国制造等国际贸易电商平台与有需求的客户直接建立联系,并利用谷歌等推广手段加大对公司产品的宣传力度。

  据悉,在公安部警用装备采购中心发布2018-2019年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协议供货采购项目中标公告中,中国重汽集团青岛重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獒威”、“虎威”装甲车系列产品顺利入围,成功中标防暴车、警用装甲车、警用通信指挥车项目,并承担本次上合峰会安保的重任。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