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能源

中国石油枣庄销售分公司:加油站里的暖心事

2022

/ 07/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七月的下午,天气还是相当闷热,空气里都是潮湿的感觉。加油晚高峰的车辆络绎不绝,现场奔忙的小周,工装早已被汗水浸透,但是服务标准却没有丝毫没有降低。主动向客户问好,询问客户需求,转眼时间已经到了八点多,加油的顾客也陆续离站,小周的脸上还挂着没来得及擦的汗水,他急匆匆地跑到洗手间洗了把脸,回到营业室热的大口喘着粗气。

  一杯茶的功夫,他起身打算去厨房准备晚餐,这时,他发现有一个老人,穿着灰色的外套,手里提着个袋子,正在入站口处来回踱步,看老人也有70多岁了,小周赶紧上前询问到:“大爷,这大热天的,你怎么在这里呆着?”大爷满脸焦急地回答道。“小伙子,我这几天是到闺女家来住几天,想着出来给小孩买点吃的,可是把回家去的路忘了,我也没有手机,可急死我了!”。小周听后赶忙说道:“大爷,你别着急,这大热天的,你先跟我进屋,我帮你想想办法。”说着话他把大爷扶到了营业室,并赶紧给大爷倒了杯水,问大爷是否记得家人的电话,大爷却什么也想不起来。没办法,他们只能报警求助,电话接通后警察根据情况描述,对应上了一起老人走失的报警案件,并协助联系其家人。几分钟后,警察回电话说,已经确认了,家属会到加油站接走老人。小周连连道谢,心里仿佛落下了一块大石头。

  没过多久,一辆灰色的小汽车急匆匆的开进站来,下来一对夫妇直奔营业室跑来。小周赶忙把两位请进了营业室。看到老人,两人热泪盈眶,又是埋怨又是欣喜。老人皱着的眉头也放松了下来!两口子对小周十分感激,要给感谢费,小周赶忙拒绝的说道:“人找到就好,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你如果想感谢,以后常来我们中国石油加油就行了。”“就冲你这么好的小伙子,我们也一定常来。”现场的气氛顿时欢快了很多。

  送别了老人一家,已是晚上十点多了。小周乐呵呵地说道,做了个好事,时间过得就是快,肚子也不觉得饿了。小细节彰显大品格,热情服务,积极进取,乐于助人,见义勇为,这些都是我们石油人身上优秀的精神品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