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能源

直播预告|潘相敏:清氢学院《加氢站技术规范与安全设计》

2023

/ 02/0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周四清氢见】直播公开课第12期将于02月02日晚8点开播!本期主题为《加氢站技术规范与安全设计》。主讲老师:潘相敏教授,博士,正高级工程师。

  【清氢学院】是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氢能中心打造的氢能知识培训学习分享的赋能平台,致力于做好氢能产业人才的“加氢站”,携手同行伙伴共同成长。

  【周四清氢见】直播公开课专栏将邀请行业的权威专家,于每周四晚8:00-9:00云端莅临清氢学院直播间,与行业同仁、关注氢能和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的各界朋友,共同学习和传播氢能知识、解读氢能政策、研判产业发展、分析市场机遇、分享实践经验、探讨行业热点,共促绿色低碳产业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加氢基础设施是氢能全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其发展进程也是氢能在交通领域规模化应用推广的重要制约因素。近年来,已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加速加氢基础设施的建设,截至2021年底,根据H2stations.org的数据,全球共有685个加氢站投入运营,多达33个国家或地区可以提供加氢服务,中国也在短短的5年时间,从仅有的几座加氢站增长到296座(截至2022年10月),加氢基础设施建设整体取得良好成效。但与此同时,加氢站建设在管理和运营方面也逐渐显现其弊端。主要体现在尚无国家层面统一的加氢站建设和运营管理办法,未明确统一的加氢站主管部门,多地受限于氢气运输需要危化品经营许可证,仅有少数地区突破了非化工园区加氢站站内制氢的壁垒,诸多的管理运营上的不完善,导致各地区加氢站发展并不均衡。在实际生产中,行业是否能够有序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标准规范、管理运营办法是否足够完善,氢能行业也是如此。清氢学院本期课程中,潘相敏教授将重点介绍加氢站的技术规范与安全设计的内容,梳理现行的主要技术规范,阐述安全设计理念,推动加氢基础设施标准规范化的发展进程。

  ·本期主讲嘉宾·

  潘相敏,博士/正高级工程师,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氢能与燃料电池检测研究实验室总工程师,上海智能新能源汽车科创功能平台有限公司燃料电池事业部总经理。同济大学兼职教授,上海氢能利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氢能专业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全国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09)委员,全国气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车用高压燃料气瓶分会(SAC/TC31/SC8)委员,全国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检测设备标委会(SAC/TC364)委员,中国标准化协同创新平台氢能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新能源汽车及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绿色交通专委会委员。长期从事氢能源研究,主持或参与二十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主持或参编十余部氢能相关的国家/地方/行业标准,获2009年度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0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21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2021年度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清氢学院2023年度会员】火热报名中,欢迎点击下方【年度会员卡】了解详情。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